2007-04-26 19:45:05glink

風一樣的女子(男人篇)

風一樣的女子(男人篇)
    初遇她,是一個仲夏的夜晚。
    我加完班回家,走在寧靜的路上,在昏黃的燈光下,和她偶遇。她淡淡地說:"正好順路,一起走吧"。
    她低聲地唱著劉若英的"後來",清清的聲音在空氣中蕩漾著,周圍仿佛迷漫著桅子花的味道。
    她說:"我是個喜歡玩感情的女人,感情來了,盡情地釋放,感情若是走了,我就會像風一樣的刮過.消失,來無影,去無蹤,不留下任何痕迹。"
    後來,她這陣風過了,卻在我的心頭留下重重的一抹雲。
    她說,心情不好的時候,想去看看大海。有一天傍晚,接到她的電話,她語調低緩地說:"我在海邊了,可是你知道嗎?最令人心情不好的事情,原來是一個人來看海"。
    她對我說:"我喜歡你,喜歡和你在一起"。可她又說:"我喜歡你,但這不關你的事,這只是我自己的心理活動,你不必有任何想法"。
    她說:"親愛的,我中了你的毒了"。
    她說:"如果下輩子我還記得你,我們的誓言都別忘記,我們死也要在一起"。 
    她說,雨天,她經過一家小店躲雨,不管小店的店主待她如何熱情,但她永遠也只是個過客。雨早晚要停,她,早晚會離開,去找自己的歸宿。
    她說:"無所謂開始結束。十年之前,我不認識你,你不認識我,十年之後,你我都陪在陌生人左右,情人難免淪爲朋友"。
    她說:兄弟如手足,女人是衣服,可以做一輩子的兄弟,卻沒有永遠的情人.
    她說:"我是天空裏的一片雲,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你不必訝異,更無須歡喜----在轉瞬間消失了蹤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