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5 11:42:10sa*

流浪是一輩子的養分-53

時間過的真快,一個禮拜又這樣過了。每次我媽打電話來總是問我有沒有工作,她大概是擔心我沒有錢可以回家吧!這個禮拜家裏在翻修,說是翻修其實只有一間衛浴間而已,並不是很大,但是…DP跟我把牆、馬桶、天花板、地板全部都拆掉。我們幾乎天天都去DIY專賣店採買東西,外國工資真的很貴,所以能自己動手整修的,幾乎你都可以買到材料並且向店員詢問該怎麼做,所以我們兩個非常天才的自己動手裁木板、鋪地磚、刷油漆、甚至攪拌水泥做一個新的台階。看起來不難,做起來其實也不難,只是真的很花時間罷了,所以每天起床就開始敲敲打打,做了一個段落就休息,休息完再繼續,偶爾偷懶打打電動、看看電影,直到今天下午,終於算是完成一半,DP挑了一個討人厭的磁磚,為什麼這樣說?因為是純白色的,很容易髒耶!我建議他做一條藍色的線,可惡!如果是我家我就可以決定了。做這些工作做出一些心得,腦海中浮現許多「如果我有一間房子(或是一間套房)」我要怎麼裝飾,我想客廳跟餐廳會是巴里島風,我的房間會是黑色跟紫色,弄得跟Pub一樣,哈!


明天就是除夕夜,這個小鎮竟然也有節慶活動,不過是二月的事情了,我天真的以為今天就是除夕,所以告訴他們今天要煮中國菜。繼昨天晚上我煮了奶油馬鈴薯泥、碳烤蘑菇牛排,加上精心雕刻(天殺的刀子應該要磨了,我雕花雕的好想哭)的蔬菜,他們說看起來像是一客要五百塊的套餐,於是今天的糖醋排骨、炸春捲跟蛋包飯勢必不能讓他們失望。下午五點我就開始動手準備,因為右手食指跟中指白天作工太認真,磨出一個超大的水泡,切菜的時候痛得很想放棄,可是還是慢慢的切、醃肉、準備炸料,頓時覺得中國菜實在是太酷炫了,外國人的食物真的是簡單多了(餅乾跟蛋糕難了一些啦!),刀工超多的,我切到很想叫媽媽。


當我炸排骨的時候,DP聞到香味忍不住跑來偷捏幾塊,邊吃邊說「Yummy!」,我問他跟店裡賣得比起來如何,他說好吃多了,我跟他說這是台灣小吃-鹹酥雞(salty cracky pork)。當我煮好蛋包飯、炸春捲跟糖醋排骨,他們一副不可置信的問我「台灣人都這麼會煮菜嗎?」,我說那可不一定,要知道在台灣,三更半夜肚子餓都可以在便利商店買到御飯糰、pizza、義大利麵甚至便當,還有二十四小時的清粥小菜、永和豆漿跟咖啡店,更別提從早上五點就開始有美而美、燒餅油條、咖啡店…中午晚餐有數不盡的各國料理餐館,點心時間大街小巷有賣各式各樣的小吃,台灣真的是美食天堂!食物是方便而便宜。


唉…好想家,每逢佳節倍思親,這是人生第一個沒有在家裡過除夕的新年,我已經可以想像明天一早阿嬤、媽媽跟嬸嬸開始準備祭祖的東西,阿公、爸爸、弟弟、妹妹、堂弟、堂妹在家裏四處貼春聯,晚上會有長年菜、炸肉丸、蝦子、烏魚子、糖醋魚、油雞、魚刺香菇丸蘿蔔湯、考香腸、滷豬腳、三杯花枝…(我想我的想像跟猜測應該八九不離十,哈!)

然後吃飽飯大人開始發紅包,大家開始搬桌子,打麻將的打麻將、賭骰子的賭骰子,這樣子的新年要持續到初五開工才會告一段落。


天啊…想著想著就好想家,不過想想像我這樣一個人在異鄉過年的遊子也是很多嘛!安慰自己就好一點。大家新年快樂!那些今年沒被我贏錢的牌咖們,明年見!

HEAVEN 2009-02-21 09:30:04

大家都很想你~

連鹹酥雞老闆娘都問”怎麼沒看到姊姊來買?”
大概他覺得看我看膩了吧XD

amy 2009-01-26 21:12:17

過新年囉~天氣變冷捏~要保暖捏~~部落格不錯捏~ ~ ~讚!

也歡迎到我個人優質網站逛逛,串門子捏~

http://tw.myblog.yahoo.com/yahoo-pinguamy

歡迎結好緣!!歡迎訂閱\\\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