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0 11:40:00sa*

流浪是一輩子的養分-48

凌晨三點,被一股寒意冷醒,我伸出冰冷的手窩在被子裡試圖拉開窗簾,窗外皎潔的月光曬的眼睛有點睜不開,遠處傳來澳洲野狗(Dingo)嗷嗚嗷嗚的叫聲,屋頂上啪蹋啪蹋的,不知道是甚麼動物正在屋頂上開派對,叢林裡悉悉酥酥,我像是小嬰兒般又縮進被窩裡嚐試把睡意找回來,翻來覆去不知道怎麼又睡了,醒來的時候是清晨五點十五分,天已經亮了,林子裡鳥兒總是特別早起的哼著歌,被窩外的溫度依舊冷的讓我不想起床,但是我想想難得在叢林裡生活,硬是把自己挖起來,穿上外套到Macadamia叢林裡亂晃。


用過法國土司跟咖啡之後,Wayne也起床了,他說我還真特別,其他背包客都睡到八點、九點,只有我一個人一大清早就起床,習慣三點、四點起床,所以睡到七點已經是很奢侈的事,我說。於是我們八點就開始工作,我把昨天還沒作完的部份完成之後,跟Wayne開始打掃雞舍的落葉,他說今天的工作就是掃除,看似很簡單其實並不然!耙子很重之外,樹上、地上、身上時時刻刻都是螞蟻!還有一大堆不知名的蟲、蜘蛛!而且他的花園Bloody Huge!於是我們兩個拼命瘋狂的掃地、堆積的落葉比我還要高!在這邊最開心的事情應該是隨時可以放火燒了甚麼東西,我很興奮的放一把火燒了那些落葉,Wayne一副「死小孩」的樣子看著我一邊大笑,說我是瘋狂台灣人。


終於結束工作,悠閒地享用過午餐,Wayne說下午要到鎮上採買一些東西,於是他帶我到Gympie小鎮。小鎮的地形是高低起伏的丘陵,Wayne告訴我一兩百年之前,Gympie是以採金礦聞名,一個小鎮擁有三十幾家旅館,可見當時的盛況,但是現在只有剩下一些些,在九月份的時候會有GoldRashFestival,八月份有一個鄉村音樂的節慶,是澳洲最大的音樂聚會,在叢林裡有一堆音樂家表演,免費的門票、無止盡的狂歡!六月的時候有Jazz&Blues的音樂聚會,七月有Tin Can Bay的海鮮節,十一月有划龍舟比賽,還有葡萄酒跟起司節…天啊!超心動的啊!澳洲真的把觀光做的很好,不僅僅是大都市或一些知名觀光地區有詳盡的介紹,即使是Gympie這種鳥不生蛋(其實也還好啦!)的小鎮,政府對於當地的觀光資訊也做的十分棒!我想台灣對於這點真的要好好努力!


我們先去鎮上的天主教教堂,很酷!因為教堂的裝潢很像萬金聖母堂之外,教堂裡面有一個小嬰兒受洗用的池子,屌吧!沒想過教堂裡面還有三溫暖SPA!接著Wayne說他要帶我去他的教堂,車子就停在一個Pub前面,「See!It's my church, mate.」『Yeah!I know why, coz when you drunk, you will say ' Holy Jesus' or 'Oh myGod'!』哈!他說我講的一點都沒錯,於是我們就進去喝了生啤酒,跟吧台聊天,我還幫吧台用塗鴉字體寫了一些週末的派對資訊,她力邀我星期五要來參加卡啦OK的派對,所以星期五晚上我就要在外國人面前唱卡啦OK!oh my GOD!


接著我們去找他一個朋友,一個Old Lady,Fane。她超級酷的!我想外國人到老還是很酷!她什麼事情都不用作,整天在家喝酒、抽煙、看恐怖片!我們去的時候她兩個孫女剛好在家,她們的對話超酷的。

Getyour F***in lunch honey!

Idon't wanna eat the sandwich, grandma.

I'msorry but all you can eat is the bloody sh*t, baby.


我們開始聊天,聊起澳洲文化,他們竟然沒辦法回答我,反問我對澳洲的印象,我說對於澳洲的印象不外是動物,但是文化應該是跟人有關係,硬要想的話應該就是毛利人、英國殖民,但是對我而言,我所知道的Aussie Style是喝醉、抽煙(大麻)、BBQ、離婚!幾乎我認識的每一個澳洲人,只要結婚,一定離過婚!他們大笑之後說這真的是事實,但是政府需要負責,因為法院判離婚的時候,誰擁有小孩,另外一方需要付薪水的20%給每一個小孩直到他們十八歲,所以如果有兩個小孩,賺的40%就必須給小孩,通常小孩都跟著媽媽,所以男人很可憐,如果有小孩又離婚,小孩又特多,天啊!那根本就是地獄!所以有些人乾脆就自殺!難怪有很多青少年根本不跟家人一起住,反正他們的爸爸會給他們零用錢,如果他爸爸一個禮拜賺一千,他一個禮拜就有兩百塊可以花!加上打工的話根本是太好過了!


晚上Wayne請我秀一些中國菜,於是我就冰箱裡面有的材料煮了糖醋雞、培根炒高麗菜、壽司、奶油大蒜綜合海鮮,天啊!不是我臭屁,可是真的很好吃!外國人都愛糖醋醬,他說我煮的糖醋醬比市場賣的現成罐頭還要好吃,所以我一定一定要把秘方留下來,我答應他在我離開前一定會教他,哈哈!真的是很得意,而且我做的壽司真的不是蓋的,蛋皮壽司超美!他說根本是藝術,我說中國菜跟日本料理都注重色香味,不僅要好吃,聞起來香,盤飾跟配色也很重要。


我跟Wayne天南地北的聊,他真的是一個很棒很棒的朋友!真的!本來打算星期天回去,我真想留久一點。睡前我打給DP跟Dave問他們過的好不好,結果每個人都想我,希望我快點回家,因為家裏一片混亂,沒人跑腿、沒人煮飯、沒人洗衣服,內褲都穿兩天才換,快笑死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