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7 03:45:48sa*

熟睡

依稀記得那個故事是關於一棵樹,跟一個在樹下的女人,

也許是看書也許是散步,這並不重要,

重點應該是,樹的花粉,

一種會讓人熟睡的花粉。



忘記那樣的花粉會讓人怎樣地睡去,

做著怎樣意義的夢境,

我只深刻記得熟睡這件事。



也忘記有多久我沒有那樣子地熟睡,

導致我在河堤下的岸邊,在長得十分稀疏的樹群之中迷了路,

為了搜尋一顆有著會讓人熟睡的花粉的樹。



盼望在遇見它之前,狠狠地將我想要的夢想了數遍,

接著以行進聖禮的方式漫步走向樹的邀約,

「來唷!來唷!」

接著便能倒在樹下沉沉地睡去,拋開一切腦筋裡糾結的東西,

除了那個堅持的夢。



在和樹邂逅那之前,

我想只能從男孩靜靜而甜美的熟睡面容裡,

竊聞一絲絲關於美好夢境的香味,

我仔仔細細地邊數著機械錶秒針滴答作響的微妙細小聲音,

撫摸著男孩緊閉的眼瞼和濃密的眉毛,

手指頭輕柔地滑過高挺的鼻子之後,

留在令我眷戀的嘴唇上,以手指巧妙地替代柔軟的吻。



「噓!」

別吵醒他熟睡的臉龐,

那顆奇妙的樹似乎將根深植在他腦袋深處,

根緊緊地盤根錯節纏著佈滿皺折的小腦。





祈禱男孩將我放入夢境之中,

好讓我也能在開著令人熟睡的花的奇妙的樹下,

觸碰著男孩掌心間的紋路熟睡一回就好。

上一篇:公主病

下一篇:價值三萬元的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