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22 11:01:33格蘭蒂絲

生產-1


我在整個孕期中,應該算是順利吧!除了偶爾發作的慢性盲腸炎外…
我沒有痛苦的孕吐(除了懷孕4個月在山上吃土雞的那次除外),胃口也沒有多大的改變,所以算是很好ㄢˋㄋㄟˋ的孕婦。
但我愛吃麻辣鍋!而且只指定一家,其他家的我吃不習慣。

在醫生的建議下,我們選擇剖腹產,也看好了日子(6/22),在生產前,我有一個願望:我想吃到麻辣鍋及肯*基!
星期四吃麻辣鍋、星期五吃炸基…結果星期五當天晚上11點多時我的肚子開始痛了!我心想著:真是見鬼了!都快生了還在盲腸炎!
但越痛越奇怪…,我心想不對吧!怎麼是規律的?
我以為是假性陣痛---聽有經驗的媽媽們說,在真正陣痛前都會有幾次的假性陣痛。
持續的痛……我開始紀律陣痛的時間。嗯~~~五分鐘痛一次?那這應該算是真正的陣痛了吧!可是…我還沒假性陣痛過ㄚ…?
我一再的對自己洗腦---不會的!我是星期六才要剖腹產,妹妹最乖了!她會乖乖等到明天的…不會今天就要出來啦(星期五)!

我一直撐到凌晨4點多才把老公叫出來~~~ 但那隻豬像昏了似的,怎麼都叫不醒,我只好使出我的兩指神功---塞住他的鼻孔(那笨蛋不會用嘴巴呼吸)!終於把他給〝塞醒〞了!
「老婆,怎麼了,你睡不著ㄡ」
對啦!我又不是你---豬!我痛的半死,結果你呼呼大睡!
「我好像在陣痛了誒!」
老公頓時眼睛瞪大!一下清醒過來!丹田有力的問我
「要開車了嗎?」
「嗯~~~ 再等一下好了,我也不是很確定是不是…」我還是搞不懂…到底是不是要生了。
不到3分鐘的時間,老公也給我沉沉睡去…唬~~~
就在此時,痛的方式改變了!
…不是在陣痛嗎?怎麼變成一直持續的痛了咧?…我心裡納悶著!
這樣的痛讓我覺得非常不舒服也一直有噁心感,到後來我整個人都是掛在馬桶旁,吐到連膽汁都出來了!更別提先前吃的炸雞可樂…
我當時以為,是慢性盲腸炎作祟!我曾有痛到無法下床、無法翻身2天的經驗!
越想越毛…都要生了還會痛?

一直ㄍㄥ到早上9點多,我受不了了!才叫老公帶我去醫院檢查,我老媽就在一旁碎碎念:叫你不要吃炸雞、不要喝可樂,你看!盲腸又再痛了!攏講不聽....

在前往醫院的途中,路上只要有一丁點小崎嶇就可以讓我痛的哇哇叫!但…你知道的,台灣〝沒有〞一條路是平穩的!SO~我就在痛得半死、氣得罵人(老公)的火爆情緒中就醫。

到了醫院變直接進入待產室做檢查,在儀器測量40多分鐘後,護士肯定的告訴我---我要生了!會一直痛是因為我的子宮持續收縮,我老媽叫我撐到隔天清晨(已看好的時),但護士說不能再等…小孩隨時會出來……於是我進了開刀房!

躺在手術台上,我想起了以前實習課幫狗狗結紮的情形…
不知道當時狗狗會不會覺得很冷咧?
天!超冷的!我身上除了一件手術衣外其它全都脫光光!而裡面的冷氣又是開不用錢似的...
我跟護士要了一件被單,靜等著醫師的到來。

上一篇:我的驕傲

下一篇:妹會認人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