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8 11:47:08格蘭蒂絲

我的驕傲


10月17日那天,妹滿4個月了!
婆婆幫妹做4個月,還很隆重的拜拜及請鄰居們〝收涎〞(將她的口水收起來,不要老是一直流不停)。
每個看到妹的伯伯阿姨們都直誇妹好可愛、皮膚好白、好漂亮,還問當初我懷孕時都是吃些什麼咧~~~ 真是超有成就感的!
不是我自誇,連我帶妹去打疫防針時,護士都會開口要求抱抱…。

但,這些都不是令我最自傲的事,真的讓我覺得走路有風的是---我餵母奶!當別人問我都給妹妹喝什麼牛奶時,我都會十分驕傲地說:她是喝媽媽牌---母奶!ㄡ~~~呵呵呵!

老實說,餵母奶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辛苦的事,加上我白天又需要上班,所以我每天都是帶著小冰桶四處蹓!現在回想起來…啊~我也餵4個月了ㄡ!

從一開始知道懷孕到生產前,我都是抱持著〝有奶就餵〞的心態,並不積極去收集關於哺餵母奶的相關資料,加上我自己本身先入為主的觀念…餵母奶~~~小孩哭就抱過來餵就好了嘛!有什麼難的!
好了,就是這個心態讓我苦了1個多月!

我是剖腹生產(關於生產過程擇日再與各位分享),在整個生產過程中,我因有慢性盲腸炎所以另動了該手術,麻醉劑量加重,而我也由清醒轉為昏睡狀態。所以在妹出生時我並沒有把握第一時間讓妹先吸乳頭,這是我第二個錯誤。

在半夢半醒中,我感覺到我的全身猶如小蟲子四處竄爬般-癢個不停,加上高燒(手術後很容易會發燒),整個人非常不舒服,所以我先讓妹喝配方奶,這是我第三個錯誤。

在產後第二天晚上,我漲奶了---超痛!(我可是很能耐痛的)
我叫老公去買吸乳器(之前沒有準備是怕沒有ㄋㄟㄋㄟ,買了會很浪費)。我努力地讓它吸~~~ 不行!根本不行!我和老公都快累死了,它卻只流個幾滴~~~
就這樣,我和老公奮戰兩個多小時,滿頭大汗…而我的ㄋㄟ卻還是堅硬如石(嘖~)!
午夜12點多時,那天輪值大夜的護士—淑惠來了,他看到我和老公呈現〝不行〞狀態,便不停的鼓勵我們,並且在她事情處理完後過來幫我擠ㄋㄟ。在擠之前,你必須不斷的熱敷!

在淑惠護士的〝大力〞幫忙下(擠的超大力的!痛死了!),我們終於擠出50c.c.的ㄋㄟ→哈!才50…你會這麼想是吧!喝!這我可是驕傲咧!很少有人可以第一次就擠那多的!

我當然很想像電視上一樣,抱著妹看她愉快的吸著ㄋㄟ…。
但不知是我不會抱還是ㄋㄟ不夠,妹總是吸個幾口便開始哭,哭到我心情煩躁,而我媽老叫我不要再餵,怕我月子沒顧好…。我只好求助於衛教老師,請她幫忙看我的懷抱姿勢是否正確及ㄑ一ㄠˊ好位子。
答案揭曉:她說,我的乳頭太短(不會吧!剛好吧!)。
見我一付快哭出來的臉,她便趕緊改口說:哎呀!這是東方女性的特徵啦!---轉的真硬!

在整個坐月子期間,妹是混合餵食。
我是一直到了做完月子時,才真正懂得如何餵ㄋㄟ的,這要感謝我婆婆的麻吉伯母來家裡看我及妹時,教我如何抓ㄋㄟ讓妹吸…,這一教,我所有的疑雲都解開了!套一句廣靠詞兒:阿母!我出運啊!

到現在,我可以非常驕傲的說:我家姸姸是全母奶寶寶ㄡ!
---這一切真的很不容易!若我沒遇到那位好心的淑惠護士,她不斷的鼓勵及勸我和老公不要放棄…
若婆婆的朋友沒來看我和妹,我可能要更多的時間來摸索最適合我和妹的喝ㄋㄟ方式…
若不是老公在旁邊一直陪我,我想我也沒辦法孤軍奮戰,我是最怕寂寞的…

謝謝我老媽,雖然她老是叫我不要餵,但幫我煮一堆有的沒的補奶水的也是她。
謝謝公公和婆婆,他們也是推崇媽媽牌的支持者,願意在我上班時將母奶回溫給妹喝。
謝謝寶貝花園裡的每一位媽媽,因為有你們的經驗及鼓勵,我才有辦法持續下去。
謝謝PC HOME所刊載的文章(陳幸妤的餵母奶經驗分享)我才得以接觸到各位母奶媽媽!

謝謝!

上一篇:外出

下一篇:生產-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