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0 19:02:50TC

《惡人》


《惡人》吉田修一/著

這是我第二次看這本書(我看的是紅色書皮的那一本),當然,《惡人》也是我最早接觸到吉田修一的作品。

 

第一章 她想見誰?

第二章 他想見誰?

第三章 她邂逅了誰?

第四章 他邂逅了誰?

最終章 我邂逅的惡人

任誰看到這樣的目錄,一定會想她是誰?他是誰?惡人又是誰?

涉及情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等我看完整本書,一切都豁然開朗了,我覺得其實殺人兇手不見得就是惡人,我反而覺得他並沒有錯,即使在小說最後,加害人自白了,我還是這麼覺得。

受害者的父親在得知事情的真相後,並不恨兇手,反而是找逃跑的大學生復仇,而且深深希望自己的女兒不是被兇手殺害,而是那名大學生,因為深愛自己女兒,不願接受事實罷了。                                                                                                                                                 

對於 佳乃而言,祐一是惡人,增尾是想見的人。

對於 祐一而言,佳乃是惡人,佳乃是想見的人。口出惡言的佳乃,不才是造成悲劇的開始嗎?

對於 佳男而言,增尾是惡人,即使他不是兇手,也不應該到處消費別人。

對於 房枝而言,健康食品工司就是惡人。

光代,最後真的認為祐一是惡人嗎?

如此一來,大家都是惡人了,到底誰對誰錯,有正確的答案嗎?

(沒有!!)

那麼,誰才是罪不可赦的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