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19 21:15:50尚未設定

尤物

迷濛的眼神
豐盈的嘴唇
曲線波浪般的捲髮
低沉卻醉人的聲音
--這是一般人對於瑪麗蓮夢露的印象
這位紅極一時的性感女神
世人因為她那如風般的美
給了她一個"性感尤物"的封號...
從此 尤物變成男人在談論美麗的女人時
嘴裡的另一個暗號

尤物兩個字
對女人而言
輕若鴻毛 重如泰山...
我相信 每個女人 都會希望自己是個美麗的尤物
倒不全是對於男人遐想的附和
也不是甘於被物化的一股墮落
而是對於美麗的一種執著...
女權主義者時常會用各種方式
去表達一個女人不該以外貌媚惑男人的論點
想法合乎邏輯 但延伸的思維益發偏激
在某些層面 我是非常能認同女權思想的
但是有時候我會覺得
身為一個女性 如果她努力讓自己成為一個尤物
那倒也不是什麼罪大惡極的事情

為什麼說我個人覺得對女人而言
尤物這兩個字的輕重比例會處於不均的矛盾狀態呢??
舉個實際一點的情況來說吧...
在一個微涼的夜晚
紫色絲絨般的天空佈滿著閃爍著的星星
妳刻意的妝點自己
因為今晚妳有一個重要的宴會得出席
妳知道心儀的他也會出現...
所以妳刻意選了一件低胸的禮服
只因為妳從旁得知
他愛看女人的鎖骨 而你對自己的這個部位也頗為滿意...
我相信妳絕對不是暴露狂
只不過是預設的情境讓妳體內的赫爾蒙激發
妳突然希望今晚的妳會是個尤物
而他雄性的眼神會在妳身上多停留駐足
這時候尤物的美麗形象是多麼重要......

如果妳覺得"宴會""禮服"距離妳遙遠 不切實際...
那麼請原諒我...這是我目前所能想到的...
或許是廣告看多了...也不一定
但我想強調的是
女人總會在某些時候 某些場合 遇到某些人
會特別希望自己看起來與眾不同
會特別希望自己宛如"尤物"一般......

那又在什麼時候女人會突然驚覺"尤物"的負面價值呢??
比如說 妳今天心情很好
所以刻意地打扮自己...
一條合身的喇叭牛仔褲 配上三吋的靴子
把妳的腿襯托得又筆直又修長
為了嘉獎自己每天努力運動節食的成果
妳決定讓自己好久不見的小蠻腰稍稍透個氣
低腰的褲頭蓋不住丁字酷的性感誘惑
妳想 無所謂...偶而"風騷"一下又何妨???
為了不要太招搖 妳又罩了一件黑色網洞的蝴蝶袖
誰知或許是網洞裡若隱若現的視野
讓妳欲蓋彌彰的性感更加催情......
So what?? Be happy!!!
妳用美麗的心情與美麗的自己迎接遲來的春天
前幾天的梅雨讓妳down了一陣...
今天妳是Miss Hot. 妳這樣告訴自己......
然而這樣健康的心情 卻被一個噁心的男人破壞殆盡...

妳剛完成一份受託的任務 身體疲憊 心情卻很愉快
妳拖著三吋高的靴 扛著兩大包的行李
正在前往下一個聚會的路上...
旁邊的馬路上 來來往往的機車
妳的眼角餘光注意到這些騎士對妳的朝拜...
可是妳無心去管...
這時候一個失禮的老豬頭從妳旁邊騎過
他無禮的眼神在黑框眼鏡後不斷地對妳打量
打量...打量...再打量...從上到下......
"嘖嘖嘖..."他豬哥般的嘴巴 不知為何發出了怪聲...
而妳 對於他的舉動 倒盡了胃口...
第一次妳發現 自己的美麗 成了別人輕挑的理由...
第一次妳覺得 原來當個美麗的"尤物"是這樣的不堪...
當他輕浮的對妳吹著口哨
妳發現自己的憤怒宛若他急急加速的油門 直線上升
尤物這兩個字 此時早已不知飛到哪去了...
"低俗的生物"妳心裡惡狠狠的咒罵著...

為何這個例子我可以說的這麼深刻??
比起那廣告般的宴會故事更真實??
因為那個被豬頭吹口哨的就是我~~
我當時只差沒把鞋跟插在他的頭上...

這件事情讓我思考了兩天
我一直在想 女人展現自己的美麗莫非真的是種錯誤??
有時候 女人渴望成為尤物 這只是一種心態
但是並不代表女人都希望自己被物化了...
有誰會希望男人看到自己時
他們的腦子裡已經把自己整個人都解了碼??
我想 應該是不會有人願意的吧...
我不否認 也許有時候女人會因為一種炫耀的心態
無論是炫耀美麗 炫耀青春 炫耀展現自我的勇氣
而將自己的角色設定值 在"尤物欄"多加了幾個百分比
可是 男人失禮的輕挑 莫非就是人家說的罪有應得嗎??
我實在是無法認同......

豬頭們!!!
女人有時候把自己打扮成一個尤物
不見得是為了吸引你!!!!!
別太自以為是了...

此外 那位對我吹口哨的阿伯!!!
你把妹的招式實在是old fash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