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5 21:49:27酷仔♫° 瘋 

女人對男人所犯的六大錯誤



「我一而再,再而三地付出,他也因此而愛我。但是有時候我真懷疑,
倘若我不再如以前般付出,他是否還會像現在這樣愛我?」

「我一直是兩性關係中付出最多的一方。我幻想能夠找到一個愛我如
同我愛他的男人,但我不敢奢望這世間會有這樣的男人。」
「妳是否曾經懷疑過從小所接受的該如何與男人相處的知識,都是錯誤的?」

「妳是否曾經做過某些妳認為可以取悅男人的事,結果男人反應冷淡,
讓妳覺得憤慨不已?」

「妳是否曾經覺得必定是受到錯誤的誘導,使妳無法成功地與男人相處,
因為不論妳做任何事,都好像不對勁?」

如果妳對這些問題的答案都是肯定的,那麼妳並不孤獨。
在我的一些研討會和基金會中,我曾經與數千位婦女一起討論過,
她們大部分都明白在她們的兩性關係中,必定在某些地方出了差錯,
只是不知該從何著手去改變它。要改進與男人的關係,
不論他是妳的先生、老闆、男朋友、父親或是同事,不單單只是了解他們的行為,
同時也要真誠地面對自己的態度。

檢試妳的兩性關係健全度

下面是一份小測驗,可以顯示妳與生活中男人的關係,何處較強,
何處較弱。對每個問題,請只選一個答案。

  A:向來如此
  B:經常
  C:偶爾
  D:很少
  E:幾乎不曾

請儘可能誠實地回答每一個問題,選擇最能貼符合妳心情的答案。
亦即不要根據妳認為應該怎麼做來作答,而是妳通常是如何做。

一、當我與所愛的,或是令我著迷的男人在一起時,為了獲得他們的讚賞,
我喪失了部分的自我。犧牲了自己的一些需求,變得較在意自己的言行。

二、我覺得對我生活中的男人我有責任注意他們,該做的事是否均已做妥。

三、我准許男人以某些方式逃避責任,換了女人對我這樣做我則無法忍受。

四、我用「原始本錢」,以挑逗、戲弄或肢體語言方式去接近男人。

五、我會擔心男人用某種方式阻止我做我想做的事,或是當我說出與
他們在一起時的真正感覺後,他們的反應。

六、我覺得對男人過去所做的一些事情,或是他們現在待我的方式感到憤怒。

七、在處理男人對我所發的脾氣,或是為了取得他們的愛與注意時,
我顯得無助迷惑不知所措。

八、我覺得我已受到生活中的男人對我完全的尊敬和重視。

九、我總是向我所關心的男人要求我所需要的。

十、當我與一些有影響力的好男人(如父親、老闆、權威人士)在一起時,
我覺得自在從容。我不會為了要讓自己看起來積極有幹勁,
或是畏縮害怕的樣子,而去改變自己的行為。

現在,將妳的總分加起來。一到七題的計分方式如下:答A得二分,
B得四分,C得六分,D得八分,E得十分。八到十題則是:A-十分,
B-八分,C-六分,D-四分,E-二分。

得分在八十到滿分之間者:值得賀喜。妳的兩性關係非常健全,對自己充滿信心。
並且已經懂得如何成為可愛的女強人。跟地位比妳高的男人在一起時,
妳仍然神采飛揚。妳也知道良好的溝通乃是維持長久和協的兩性關係,
不可或缺的條件。為了使妳達到盡善盡美,避免將來的不必要麻煩,
可就得分數較少的弱勢地方,進行補強。

六十至七十九分者:妳的兩性關係還算不錯,但值得注意。大多數的女人都是
屬於這個範疇。這裡提供妳們一些告誡,不妨多加注意:盡量表現自己,
並勇於說出妳心中的想望。避免步入女人對男人所犯的六大錯誤(稍後再討論)。
妳值得更多的關愛,不要劃地自限!

四十至五十九分者:妳的兩性關係已亮起紅燈,出現麻煩。某些情緒上的習性
使妳難以獲得妳想要的愛與尊重。如果妳仍然我行我素,放棄應享的權利。
在男人身邊像個逆來順受的小媳婦,假裝一切都很美好,那妳將永遠無法贏得
妳企望的敬意。該是妳嘗試去改變的時候了。首先,誠實地問問自己,
究竟是那些事令妳不滿。練習一下妳從這本書中所獲得的資訊。
必要時請妳的朋友幫忙,並且下定決心,讓自己過得像個女強人。

三十九分或是低於三十九分者:危險!妳的兩性關係已經不健全了。
長久以來妳一直覺得很痛苦,也許妳已經忘記在妳所關愛的男人身旁,
妳到底還有幾分自我。可能妳根本就不明白什麼是健全的兩性關係。
現在立刻採取行動,而且切忌單打獨鬥。伸出雙手,讓其他的女性來協助妳。
比如:請一位可愛且有經驗的心理治療師為妳解答問題;加入某些援助團體;
儘可能地善用本書,用各種可能想出的方法,再愛自己一次。不要再麻木不仁,
無動於衷,或是怨天尤人。跟「沉默的羔羊」說再見!形勢操在妳手中,
唯有自己才能改變命運,妳可以過得比現在更好!

「我覺得自己是兩性生活中情感的終結者-如果我不努力去維護它,
我先生會不知所錯,我們的婚姻便會因此破裂」

這些女人的感觸妳是否也曾遭遇過-在兩性生活中妳所付出的總是比收穫的多?
妳會不會期望男人像妳愛他一般地愛妳?本章所要探討的就是女性在
男女生活中犯下的最大錯誤-我們如何愛得太多。我決定花一章的篇富
來處理這項課題,沒有把它歸入前一章的六大錯誤中,主要是我認為這一現象
非常重要,不該三言兩語帶過。

這章對我而言實在很難下筆。它觸動我的心靈深處,每? @思及便痛徹心罪。
我原本打算在星期五早上開始起稿,但是前一天晚上我卻失眠了,惡夢連連。

黑色混亂的夢中充滿著恐懼、哀傷與失落。直到第二天早上醒來,我一夜沒好受。
面對電腦打字機打出這個標題,淚水突然不聽話地泫然而下。
凝視著眼前模糊的字體,我頓然明白為什麼會做惡夢了,我為什麼會流淚。

那是來自心碎的痛苦,在我的生命中無數次我耗盡了所有的愛,
卻只獲得些微的回饋。我盡心盡力去維護任何一次的兩性生活。
但我的另一半卻任意將它糟蹋。想到我竟然是一個只知愛別人,
卻不知愛自己的專家,痛苦便如影隨形地啃蝕我。

我那天的淚水並不完全為自己的痛苦而流,我也為那些與我有同樣命運的女人難過。
我直接知道妳們很多人也有過未被深愛的心碎歷史。曾經無數次我聆聽女人
自向我泣訴她們與先生或男朋友生活的不如意,她們痛苦地問我:
「我真的不懂....我這樣愛他-把我的所有都給了他。可是他仍然
無法像我愛他一樣愛我?我到底正那裡錯了?」每一次在我的「愛情研究室」
研討會上,總會有許多婦女傷心地站起來,淚流滿面地轉身問她的先生:
「親愛的,你可知道我多麼敬重你,你為什麼老是傷我的心。
為什麼總是讓我求你來愛我。為什麼你不能愛我像我愛你一樣。」

世上最可愛的小女孩

這個世界上曾經有個小女孩,她渴望長大後快快樂樂地生活。於是,
她讀了很多有關「白雪公主」和「白馬王子」的愛情故事,
她立志等她長大後,一定要過書中所描述的幸福生活。她心裡想為了
浪漫美麗的未來,應該及早作準備。誰是她的「白馬王子」典型呢?
她找來找去發現那就是她的「爹地」。跟大多數的小女孩一樣,
她也認為「爹地」是世上最完美的人,是最愛她的人。
於是很自然的她將父親看作生活中能讓她快樂的信賴。

有一天,小女孩的父親收拾行囊後告訴她說他要離開了。他仍然很愛她,
可是他無法和她母親再生活下去,所以必須離開。小女孩跑回樓上自己的房間,
抱著棉被大聲哭泣,心裡吶喊:「他怎可離開我?一定是我不可愛!
他如果愛我就不會走。」就在這一刻,小女孩下定決心要做個可愛的孩子,
要更加愛她的「爹地」,她的「爹地」也會回來愛她。

於是小女孩開始積極地想成為世界上最可愛的人。她做各種可以讓她父親高興的事,
而且很努力去做。在學校裡各門功課她都拿甲等,學習玩各種遊戲,
讀了很多很多的書。除此之外,最重要的是她拼命地要向她父親證明她是
最偉大最有趣的父親,因為她? o現倘若她父親大聲笑出來,
恐怖的地方便表現出受驚嚇的樣子;她要告訴爹地,他是世界上最聰明、
最英俊的父親。以及以後她再也不同他拌嘴或說他壞話,因為她知道,
如果這樣做,爹地就不會愛她。

很遺憾,小女孩的父親並沒有再回到這個家。不過他倒是很愛她,
視她如掌上明珠。於是她確定她的計劃已經生效。甚至連她的爹地也同意,
告訴她說:「妳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小女孩」。如今她已長大成人,
到了男大當婚,女大當嫁的年齡。

如何去吸引心目中的白馬王子

小女孩長大了,到了該談戀愛的時候。她對自己充滿自信,
她向高中的女同學吐露交男朋友的祕訣。她說:「這個祕訣就是讓他覺得
妳是多...麼愛他,他是多麼...好,妳跟他在一起是多...麼快樂,
這樣他就不能沒有妳。」這也正是小女孩的做法。她終於發現她所喜歡的男孩子。
於是開始追他。每天按時塞紙條在他的櫃子裡,籃球比賽時賣力地為他加油,
並且不忘記告訴他,他是多麼出色。並且不斷地告訴他,她愛死他了,
直到他覺得:「噢!從來沒有人這樣愛我,就算我的父母也不及她,
我想我是愛上她了!」

有一段時間,小女孩覺得很快樂,她告訴自己:「這就是我的白馬王子!」
「我是他的公主!」但是時日久了,她開始注意到儘管她擁有一個男朋友,
可是她並不快樂。她深深了解雖然她把男朋友侍奉得像個王子,
但他卻一點都沒有當她是公主。她常常衝回宿舍抱頭痛哭,心裡想:
「我愛他勝於他愛我,我為他付出這麼多,他怎可如此待我?」
這個問題她始終沒有找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