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2 10:55:02思樂冰

初夏的楓葉-9

樣是海
是太陽
是沙灘
一樣都是在想妳…

「你們訂好民宿了嗎?」凱揚見到他們,劈頭就是這麼問。

「訂好了啦!叫做夏之雅築的…」小魚看了看資料叨唸著。

「喔!媽的勒!這個名字會不會太夢幻了啊?到時候場景不符不就剉塞?」凱揚做出了誇張的表情,我雖然也覺得好笑,還是不得不抗議。

「喂!有小朋友在這兒不要罵髒話啦!」

「喲呵!你沒說我都沒注意到。」阿桔走了過來,輕捏了小杏「這麼可愛,是你的私生女啊?還是哪裡拐來的?」阿桔蹲了下來,煞有其事的問「來,不用怕,告訴哥哥,這個大叔有沒有欺負妳?他是不是有戀童癖?」

小杏轉過身來看著我,很是認真的問我說「哥哥~什麼叫做戀童癖啊?」旁邊一行人早就笑得東倒西歪不可自拔。

「她是你妹啊?差那麼多,起碼也差個十多歲了。」

我正要罵他,凱揚先幫我踼了他一腳。「你管人家那麼多哦!欠扁!小杏啊~這些阿伯都是壞人啦!不要理他們厚!」「哎!葉楓,你載小唯,小杏給我載厚?」

「為什麼不讓小唯給我載啊?奇怪捏!」冥仔抗議的說。

「你多什麼話啊?小唯一定要給阿楓載的好不好?」

「啥?!」哇里勒…有沒有搞錯啊?…不過還不用等我找到理由回拒,小杏就先抗議了,大概是因為剛送爸媽走吧!她堅決不肯再跟我分開了,最後,在凱揚堅持不准其他人載小唯;小杏又堅持要讓我載的的情況下,小唯還是坐上凱揚的後座。

於是,我們這群窮小子就這樣克難的騎著機車前行,其實凱揚家裡應該不窮才對,家裡又大又有傭人,不過他表現得總不像是什麼公子的,我也不好過問人家的家產。直到天空越來越藍,海岸線也越來越明顯,大家的精神才抗奮了起來,小杏也才開心了起來。

嗯,名勝的風景就是不一樣,只是,好像只有小唯的微笑裡,還是藏著心事。從我認識小唯開始,她好像就只有像這樣沉靜的微笑著,而不曾忘情的大笑,不知道這樣是算好還是不好?

看到海,還有陽光,我突然想起,吱吱喳喳的…烤小鳥,那張被夕陽照成橘子色的臉。初夏已經差不多走到中央了,妳還是沒有出現在我的面前。我很想,很想把那碗冰還給妳。

「到了!到了!」帶路的倆人減緩了速度,停在海藍色的招牌前,看起來有點舊,上面抖大的“夏之雅築”四個綠字倒還鮮明,應該重新油漆過。

「歡迎光臨!請問有訂房嗎?」冰涼的空氣襲來,兼備了老闆娘親切的招呼聲,看起來是個令人舒服的地方,幸虧沒找錯地方。

「有,我七月六號打來訂房的,是7號房,我姓盧。」

「喔~」她低頭翻了翻應該是紀錄簿之類的東西「我知道了,請跟我來。」老闆娘從抽屜裡找出了鑰匙,領著我們上樓,她看來十分親切和善,令人感到愉快。「7號…是這間了,六人房。」她看了看我們,對小唯說「妳一個女孩子跟他們睡在一間不太好吧?要不要另外給妳個房間?」

小唯的臉頓時紅了起來,好像這時才想到這個問題,看了我們一眼,我們幾個也互看了一下。還是搖了搖頭,大概是怕我們會覺得她不信任我們吧。

「這樣啊…那你們好好玩!我先走了。」

「老板娘慢走!」他們耍寶似的向老板娘鞠了個躬,目送老板娘下樓。

「哦!耶!」老板娘走後,他們也沒有心思管房間是怎麼樣的,只是興奮的扔下行李就要往外跑,只有我注意到房間的牆上,竟舖著細沙,穿插著一點貝殼。我摸了一下,應該是真的海沙,有一塊牆上,畫著一小幅海景,感覺像是要做出窗戶的錯覺,還蠻用心的嘛!我想。

「喂!葉子!走不走啊?」阿桔在門外吼著。

「來了啦!」我拎起了小包,跟了出去「幹嘛叫我葉子啊!」

「哈!叫你本名你就聽不見啊!有什麼辦法。」凱揚幫著腔。

「少廢話!」我推了推他們「要走就快點啦!」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們騎著機車亂繞,其實本來就沒有設定的行程,一個接一個海灘的胡鬧。其實墾丁的海很美;沙也很美;天空也很美,只是就是沒有我之前想像的是那麼閒適的地方。

人擠人是不用說了,現在是暑假,也是很正常的事。但是每個漂亮的海灘上,都架了許多彩色的篷子,當地人做著生意,看來十分凌亂,令人很不舒服。有些攤販如果你沒有要讓他做生意的意思,態度也會不好,搞不好你搭起篷子想休息都會被趕走呢!

好在我們都很會玩,所以還是可以弄得很hight,就算被水母咬得哇哇大叫也不怕,連鮮少大笑的小唯也彷彿拋開她心裡的事開懷的大叫大鬧,不過過一陣子她總會蹙著眉頭需要休息,而且要一直喝水,好像很需要水份的樣子,有點令人擔心。

每次大家擔心的時候她總是擺擺手,慣性地露出自然的微笑弧線,表示沒事。久而久之大家也就習以為常了。

這裡的海灘跟上次認識烤小鳥的海灘是很不一樣的,真是奇妙,台灣就那麼小一塊,每個海岸卻都有截然不同的感覺。她現在大概離我很遠吧!也許我再也遇不到她了呢!什麼緣份嘛!都是騙人的,我再也不要相信了。有點孩子氣的,我不知道在說給誰聽。當時,怎麼會傻傻的被她的話牽引著呢?

「喂!阿楓!那個馬子正不正?」這已經是這幾個人不知道第幾次輪流問我這個問題了,他們最大的興趣好像就是猜我到底喜歡哪一型的女生。

「正~當然正啊!」我仰起臉,看似認真的盯著那個女生,大家馬上亢奮了起來。「不然還有反的哦?又不是翻筋斗。」

「ㄘㄟˊ~」

「什麼嘛!」

「就知道這傢伙不可能開竅的。」

「哈!哈!哈!」我抬頭大笑了三聲。

「不好笑!」他們異口同聲的吼我,然後正經八百的頓了三秒,也爆笑出來…開始拿水給我灌頂。「這樣才像我們阿楓嘛!不然我們要懷疑你被外星人附身了勒!」

「我們家小楓楓可是純情男耶!咦~等一下!」凱揚突然停止了動作,然後彈了開來「葉楓你該不會是暗戀我吧?!」

「去你的!」我們四個人齊步的大力向他潑水,一直到天空泛著紫紅色的光,所有人才被咕嚕直叫的肚子趕著離開。

「老板娘~有什麼吃的?」電動門一開岑凱揚就朝著裡面喊,這家民宿是提供食宿的。

大概是蓋著廚房入口的米色布簾後傳來了聲音,和著嘈囃的抽油機聲,勉強聽得出她說的話「老板娘在樓上,不過很快就有吃的了。」大概是請來煮飯的廚娘。

「謝了!小美女,辛苦了!」岑凱揚向裡面喊了一聲,就吹著口哨樓上走了。

「岑揚凱!你連作飯的都要搭訕哦?真的有夠無聊的你。」小魚從後面踢了一下他的屁股。

他突然正經的轉過身,伸出了食指欠扁的在我們眼前搖晃兩下「這你們就不懂了,剛才那個是年輕的美眉~」然後就回頭哈哈哈哈的繼續走,活像連續劇裡的大反派。

「操!」冥仔十分自然的脫口而出。

「喂~」我摀住了小杏的耳朵,只好再度聲明「有小孩在啦!」

「喔!SORRY  SORRY」冥仔似乎充滿歉意的向著我和小杏說,然後回身…「I’m sorry~so sorry~我是如此~愛你~」是順子耳熟能響的老歌。

「靠!」我忍不住敲了他的後腦。

「吼~罵髒話!哈哈哈~不要跟我說靠邊走哦!遜爆了,沒收功就罵髒話。」這個周星馳戲迷,滿腦子都是他戲裡的台詞,其實也不只他,不管喜不喜歡周星馳,說話都多少受到他的影響。

@#$%︿&*… …我在心裡OS了無數句的髒話,才勉強平復了下來。

☆ ☆ ☆ ☆ ☆ ☆ ☆ ☆ ☆ ☆ ☆ ☆ ☆ ☆ ☆ ☆ ☆ ☆ ☆ ☆ ☆ ☆

「喂!你怎麼知道剛剛那是年輕女生啊?」剛洗掉一身的海水味的小魚仍是不死心的追問。

岑凱揚指指自己的耳朵「一個字“聽”!光靠聽覺我就可以辯認她的年齡層,普天之下沒人敢與我的功力抗衡,嘩哈哈哈~~」

「少屁了!」我搥了他一下「餓死了,走啦!廢話那麼多,等一下我廢了你的功力。」

「哦!少俠,我好怕,不要太粗暴。」

我們下樓的時候,桌上已經擺了幾碟菜,大多以海鮮為主,碗筷也擺妥了,廚房仍未停止的傳出忙碌的聲響,但是等不及她全部弄好,我們已經拾起碗去盛飯了。

「哇!海鮮耶!可惜沒有帶馬子來,不然就猛了。她是還要煮幾道菜啊?」冥仔話才剛收,我感覺到身後布簾的晃動,然後是有人走出來,大概是又端菜出來了。

我看著冥仔,他的表情突然很奇怪,像是有點驚訝的樣子,套一句誇飾的俗話,就是下巴都快掉了。「妳怎麼會到這裡煮飯啊?」

「開玩笑,不然你怎麼會到這裡吃飯啊?」

我好奇的轉過頭看看這位廚娘是何方神聖。

零點一秒的瞬間,像是靈魂突然被抽離,約莫有三秒,或許更久,我已經弄不清楚我現在的表情是如何,也不清楚我的心臟是加快了速度還是停止跳動,也許我已經忘了呼吸。

「喂!葉楓!葉楓!?你中風了啊!?ㄟ!醒醒啊!」直到肩膀受到了劇烈晃動,我才好不容易回了魂,腦裡才浮現了唯一的字碼『烤小鳥』那,那個是,烤小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