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7 20:40:40阿葉

我感受到

這是大家說的:新學期,新開始

這是我所說的:新學期,新開始


沒錯,我就是大家,大家也包含我。
我不想要當個突出的角色,
我只想當平平凡凡的我。
雖說毫不起眼,但絕不自找麻煩。
不優秀、不起眼,這是我,真正的我。
誰能夠保證,成為優秀的人才、
奪得眾人的目光後,換來的絕對是有用的嗎!
或許優秀、突出,對我來說,
只是一塊石頭,一個累贅罷了。
我並不追求我的明天,當然,我也不奢求。
我並不貪心,但是我也渴望。
一切永遠只屬於大部分人的思想、行為,
並沒有特殊的動作與理想,
我所要的,不是現在的我,
是以前那個,不優秀,不突出的我
應該吧!

國中生活的苦,我懂,
不過就是女生的心眼吧!
不過就是男生的裝酷吧!
國中生活的樂,我懂,
不過就是女生的八卦吧!
不過就是男生的帥氣吧!
但是,這只是對於那種人的專題吧。
如果你身負重任,想推也推不掉
簡單的說,就是麥芽糖,苦澀的麥芽糖,
你完全不想要擁有它,但它卻緊緊的黏在你的身上
想掙脫,卻只會遭到其他人苛酸的諷刺
所以你不得不接受它。
但是接受它之後,問題更多了
每個老人看到了你身上的麥芽糖,
總有問不完的問題想要問你,
而如果你答不出來,就得接受這應有的處罰。
而且你不能夠擁有自由,你沒有所謂的時間,
就算你掌握這你自己的時間了,
還是很快的就會被奪走。
如果你身上那黏人的麥芽糖黏上別人交下的任務的話,
你推也推不掉,就算好不容易撕了下來,
還是會很快的被別人的眼神掃射回去。
如果那麥芽糖上的任務沒有做好,
你會糊裡糊塗的受到莫名其妙的責罵。
但如果你把任務很有效率的完成的話,
你也會受到更糊裡糊塗、更莫名其妙的責罵。

是我的抱怨嗎!沒錯。
是我的自作孽!沒錯。

自找的 怪別人 不如怪自己。
優秀,我不想在要了
反正光榮的絕不會是我,絕對是我身邊的人。
反正我一被子也不會得到專屬我自己的光榮,
那些光榮,總會沾在四周的人的身上。
而當那些人再沾不到那些本屬於我的光榮,
就會開始使眼色。

我吧
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