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8 19:01:30Echo L.

旅行日誌 IX+X

旅行日誌 IX+X

 

 

412

 

在我短短的十九年生涯中,這還是第一次在清晨五點、那麼清晰地被公雞嘹亮的啼聲喚醒。

 

在品嚐完念念不忘的客家蛋餅滋味之後,我們來到了找不著任何一顆草莓的大湖

 

原來,草莓是在萬物都凋零的秋冬之際生長成熟的,直至今日我才知道

 

於是,在享用完豐盛的午餐,並且至大湖採草莓未果之後,我與堂姐一家三口告別,又踏上了獨自的旅程。

 

這次,是自通霄沿海線南下,前往台中大甲

 

甫到達大甲,就打了電話與Tour Buddy的恰恰聯絡,展開了為期半日的大甲鎮瀾宮之旅

 

無緣的小不點美食、用料正點的麻辣粉腸、餡料滿滿的大腸包小腸,還有滿到快要溢出來的豆花冰= ˇ =

 

 

 

在搭乘晚班列車到達台北之後,還吃了樹林夜市的四元燒烤、魯麻薯與紅豆湯圓

 

嗚,好撐,不過好滿足= ˇ =

 

 

413

 

 

 

昨夜睡得很沉,於是乎今天起得很晚。

 

張開惺忪的雙眼時,已過了吃早餐與用午膳的最佳時機,但彷彿貪睡的婪念需索無度,也似乎近十日來積累的壓力與疲倦都在這天釋發了出來,總覺得身體還在舟車勞頓的疲累中顯得倦怠,而且嗜睡。

 

搖搖頭,甩開昨日沉重的負累,也順便晃醒了今日該有的精神與思緒,我帶上了親戚家沒有鑰匙的大門,乘著保全嚴密的電梯一路往下,卻在即將離開磚瓦的遮蓋之前停下了腳步。

 

這是十天以來,我所見過的最淋漓奔放的雨水。

 

而這場滂沱大雨,帶來了台北難得的涼意、人們的疾走躲避,與我的舉步徬徨。

 

幸好,在向好心的管理員伯伯借了傘之後,在雨中等了半個小時的公車之後,在公車上坐了一個小時、征征地等著雨停等著站到之後,我抵達了台北市中心的繁華鬧區:西門町。

 

在西門町裡,我剪了個很棒的瀏海,但卻燙了個糟透了的髮,並且頂著這糟糕的髮型,買了兩張專輯、四樣保養品,與兩包無印良品的草莓棉花糖。

 

玫瑰唱片行裡,我站在所謂的暢銷專輯排行榜前,面對著王若琳與陳綺貞,搖擺不定,面對她們一左一右地躍入我的眼中,舉棋難下,面對著一張酣睡似的臉龐與一具自旋舞蹈的身軀,掙扎良久。

 

但我始終要做選擇,於是我告別太陽,拾起了滄桑慵懶的Joanna

 

還記得你跟我提起過的嗎?因為你是你,而我是我,所以造就了優柔寡斷因子。

 

但無論我做什麼抉擇,我都相信你不會怪我的,是嗎?

 

像晶晶裡我一直很喜歡的那句標語一樣,我們都有分別的道路

 

我們,也都有自己飛行的方式。

 

 

 

 ++++++++++++++++++++

 

終於,還有一章就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