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3 14:37:10曦匠

【20101226】回首 /20110623

各位好!我是混到國中畢業即將成為高中生還在混然後不知羞恥拿過年時的文來當第一次發文的內容的單身雜魚(16)★

雖然畢業後時間很多,卻還是以龜速來寫文,我真是罪該萬死啊!!!!(知道就好

所以還請各位見諒我的龜速(菊攻(錯字字重

還請各位客官不要太介意小女的爛文筆,就當消遣看看就好

另外最近會努力把一些文給發出來的

 

 

  你曾有回頭過嗎?有偶爾停下腳步往後看過嗎?你其實會發現,你每走一步、每過一秒,周遭都在不停的變。

  有時候,會變的令你難以相信,有時候,會變的令你難以釋懷,但是有時候,改變,卻令你覺得開心,感覺世界變的更加的美好。

  你覺得,「變」會是好的嗎?

 

  現在是禮拜日的中午,吃完午飯的我就窩在電腦前,身為職業的小說家,在禮拜日該是好好休息的時候。

  上上網、逛一逛、看看PPS,幾個小時又過去了,一陣風吹過,在炎熱的夏季中,帶來了絲絲的涼意,儘管電風扇在怎麼努力的工作,依然比不上自然所帶來的涼風。

  停下手邊的工作,伸個懶腰,閉上雙眼去體會這難得的時光。

  思緒,竟無聲無息的回到了過去。

 

  那時的自己,正是國三這不大不小、不冷不熱、不上不下、不高不低、不矮不胖、不……欸欸……扯遠了……

  沒錯,這令人尷尬的年紀。

  自從升三的暑假,就開始天天與補習班為伍,一天裡面有起碼有九個小時要泡在裡面,簡直比泡網咖還過癮。不過這也不是重點,而是,那時的自己,總在品嘗過去的味道。

  每一種味道,都帶了份懷念,街景的味道,微風吹過得味道。重複的街景,重複的人,重複的味道,每一樣都刻畫在心底。

 

  「啊!要遲到了!」

  呵呵……又是耗到六點多才出門,在路上也不停逗留……

  每日不斷重複著。

 

自分らしさなんて 誰もわからないよ(誰都不會知道做好自己這件事到底是什麼)

長い長い道の途中で 失くしたり拾ったり(在漫長漫長的道路上 總會失去些什麼或得到些什麼)

急に寂しくなって 泣いちゃう日もあるけど(突然覺得寂寞而痛哭失聲的日子也是會發生的)

 

 

  MP3的歌不知不覺跳到福原美穗的Let It Out

  有點偏低的嗓音唱出一種豁達唱出一種眺望遠方唱出一種可以「放下」的感覺。

  或許吧……自己真的想要放下一些什麼……

  以前,光是站在巷子口就會享受到風吹過的清涼,有時是搭配著黃昏,心裡總是會浮現一股洶湧。

  失落嗎?有點呢……

  深呼吸了一口氣,將這種滋味,吸入胸腔中,走吧。

*

  「法克!3750遍耶!誰抄的完阿!」坐在大榕樹下,對著英文考卷低低的罵。

  洩完氣以後,把考卷立刻收進書包裡,連看也不想看一眼。

  「唉……算了,之後再看著辦好了……」

  起身,邁步走著,目的地在哪?她也不知道……只想走著,任憑著雙腳帶著不再活動的身體與大腦走著。

  拿出心愛的MP3,戴上。

  歌曲轉到巡音ルカ的Crimson Camellia

 

In cold blood(即便殘忍)

(I was gonna desperately become beautiful for them) (為了已散落的同伴們我努力的想要變美)

Laughed at them(仍嘲笑著)

(Still, they smiled gently to me, for me, for such me) (即便如此同伴們還是笑了 為了我 為了那樣的我)

Don't look back不曾回頭望

(If you say "Need a punishment", you may rot me so easy) (假使你說罰是必要的,那讓我凋散也並非難事吧)

Your many friends你無數的同伴們

(But, how will you sublime their desire instead of me) (但是,你能代替我將同伴們的意念昇華嗎?)

Don't you think so

 

  這首歌老是讓我有一種,少了一點、失去了一點什麼東西的樣子,空空的,缺了一角的感覺。在人群中,不停的回頭望,是不是忘了什麼?

  此刻的我,好像正是這樣吧……露出一抹微笑。

 

  看,風又吹過來了,大樹都在隨著風的戲弄而搖擺著,唦唦的聲音與音樂相互交錯,振動著耳膜,一切竟是如此的寧靜。

  嘿嘿……書店Lets Go

 

  涼涼的冷氣,在玻璃門被推開的瞬間被吸入鼻腔內,很柔和的感覺,不像補習班的冷氣,待久了鼻子會感到很刺鼻。

  「阿姨好。」輕輕的打了聲招呼。

  書店阿姨也回了她一個微笑。

  跑到新書櫃前瞄了幾眼,看到自己要的漫畫馬上抽起,又到小說區尋找獵物。

  

  輪播的方式,結果歌曲竟然是跳到了VOICE,我不由自主的笑了。

  之前明明對小說充滿了無比的熱誠,現在卻因為忙碌而熄滅,自己會不會太不應該了……原來自己變了那麼多呀。

  挑了一下,付完錢便走了。

 

  又過了好幾天,日復一日,於是返校日到了。

  好久沒這麼早起了……平常也是睡到八點才醒的。

  到了與朋友約好的地方等待,看到她的身影她笑了,好久沒見面,很多情緒通通湧上心頭,心理更加的雀躍。

  看著身邊經過的每一處,都是暑假期間忘掉的,人來人往的學生們、車流量依舊豐富的十字路口、親切的餐車阿姨,還有一到下雨就積水的廣場,最後就是久違的學校。

  沒想到,自己竟然會很想念,原來忙碌的日子,補習班的生活,讓我改變了很多。

 

  是吧……無論是現在的自己,或是過去的自己,都還是自己。

  人,都會變的,但是只要能偶爾回味一下過去,就一定可以再找回來的對吧……

 

  嗯……回神了。

  唉呀呀,恍神太久,都下午了。

  偏偏狗頭軍師不在害我寫不出東西,明明過幾天就要交稿,完蛋了她!

  呵呵,不過也是因為那個暑假,讓她有了振作的精神,努力考了個公立的學校,在努力上大學,最後努力成為一個小說家。

  這令她感到很不可思議。

 

  叮咚、叮咚──

  急促的門鈴聲響起。

  並不驚訝這道門鈴,因為時機也差不多了。慢條斯里的起身,又伸個懶腰,才去開門。

  因為,她知道是那個笨蛋。

  「來了啦!又搜括了什麼好貨阿?」才剛開門就對著外面的人問。

  「阿阿阿阿阿阿──阿曦!」一進門就聽到那人的尖叫。

  「是是,我在這。」

  「我跟你說我搶到咎狗之血的絕版品了!阿阿阿阿阿AKIRA!」又是一陣尖叫。

  走進廚房為來人倒了一杯水,「你不累嗎?大哥喝杯水吧。」

  沒錯那人正是她結交了十多年的好友兼狗頭軍師,笨蛋兒子TOGA

  「喔,謝謝。」一口氣灌下。

  喝玩水以後又開始激動起來,「我跟你說!我跟你說……」

  這個午後非常的吵雜卻也非常的涼爽。

 

  或許,時間會改變一切,但也不盡然是如此,那些記憶中的美好,依然會存在著,成為回頭時,最好的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