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2 00:53:50不存在的騎士

看不見你,但我全都記得。

跟小黃通完電話後,躲在廁所裡,悶著聲哭。你的樣子,卻一一浮現。
我必須記得,你那籃下放槍後,被人幹趭,摸摸頭不好意思的樣子;
我必須記得,你會在夢大丟水球問我說,環工在坪林交流道的爭議上可以做些什麼事?當然我還記得看到那些問題時的驚訝。(你也會問這問題?)
我必須記得,你大ㄧ時,穿著涼鞋一頭亂髮跑來練新生杯壘球的樣子,打擊時的偶而展現的怪力,還讓我驚艷。(不過你好像也只練過那ㄧ次。)
我必須記得,這個寒假我跑回台南,我們ㄧ群人在小公園打籃球的樣子。
我必須記得,你坐在新系館地中庭白色階梯上,ㄧ群人講話很大聲。
我必須記得,你在92級系刊裡頭那張裝喜憨的大頭照。

必須承認,我無法再舉出更多的畫面,總究我們也不過是比點頭之交再熟一點的學長與學弟,而且永遠只能停留在那了。也不想矯情的懊悔說,怎沒在你昏迷時,集結北部的同學們錄段話給你;或是勸你騎車小心點;或是一句稀鬆平常的問候。你的車友、同學、好友、親人們,太多人的哀慟比我來得深,先走一步的你,等那裡一切都安穩了,記得到他們的夢中撫慰傷痛,就像你在這裡時ㄧ樣,沒太多心機與小心眼,坦率地看顧每個愛你及你愛之人。不過到那裡,別再耍喜憨囉!那裡的可沒有腦麻版會M你的文章。但你放心,雖然我們看不到你了,但會永遠記得;而我想你的同學們也會在學士照裡幫你留個位置的。在那好好保重,六十年後,我們再去陪你打球、打屁、騎車。

So long! Mr. Bird

------------------------------------------------------------------------
ㄧ首陳珊妮的「來不及」,給我們註定要面對的由許多「來不及」組成的人生。

來不及送妳一程 來不及問妳什麼算永恆 甚至來不及哭出聲

來不及陪妳一陣 來不及送妳一程 來不及為妳盡點責任

妳的皮膚都穿鬆了 來不及為妳抹點粉

過期雜誌上登著 太多早逝青春

路人的嘴裡 全是對別人生命的揣測

我就是 來不及 說一聲 我愛妳 我就是來不及送妳

來不及為妳唱首情歌 來不及為妳變成好人

我就是 來不及 說一聲 我愛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