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7 14:58:32Giovanna

紐約我愛你-在紐約甚麼事情都會發生

紐約是ㄧ個充滿著資本家與藝術家的城市,矛盾的組合讓外人第ㄧ次到紐約旅遊總會驚奇連連。我曾經在紐約住過八年,每次跟人提起紐約,最常聽到的就是紐約的犯罪率是世界上最高的城市,其實從來就不是,不過也難怪有這麼多人會這麼想,CSI犯罪現場裡面各種變態殺人魔都在紐約,很多好萊塢電影都喜歡把動作片與災難片發生的地點設定在這個城市。

看了紐約我愛你以後,裡面很多片段都讓我會心一笑。紐約的街上甚麼樣的人都有,各種人種、各種膚色、有錢人與窮人都想盡辦法在這個大都會求生存。紐約的機會很多、勁爭更多,紐約客愛穿黑色衣服,臉上線條很硬,不會看得到笑容,不像是加州人見面就會跟陌生人說嗨。

Flixster - Share Movies

奧蘭多布魯在岩井俊二導的那段中演個臥房音樂家。

到處都是流浪漢要錢。在地鐵裡,也常看到自言自語的怪人,甚麼職業都有,中央公園裡有職業遛狗人牽著十幾條狗散步,有黑人外送大麻到家中,24小時的餐廳很多,也有早上才開始營業的夜店。在紐約生活最棒的就是因為太多怪人怪事,所以紐約客都早就見怪不怪了。

Flixster - Share Movies

電影裡面,由中國導演姜文導的那段,小扒手尾隨正妹進去酒吧裡面,不料偷雞不著蝕把米,被道高ㄧ尺的黑手黨扒掉錢包。紐約的扒手很多,騙子也很多,還有很多力爭上游的藝術家從世界各地到紐約去發展,就像電影裡女歌星說的:我喜歡紐約,因為這裡都是外地人。 計程車司機說:在紐約甚麼事都可能發生。

47街被稱作是鑽石珠寶街,娜塔莉波曼飾演的猶太商人在印度人的辦公室裡買鑽石,短短數分鐘的買賣交易裡,ㄧ顆鑽石的價格起起落落好幾次。這就是紐約人做生意時很實際的ㄧ面,在商言商不苟言笑。對白裡穿插著猶太教與印度教的禁忌,ㄧ個說不吃豬肉,ㄧ個說不吃牛肉,最後他們說中國人甚麼都吃,所以不能相信跟他們做生意,實在很噴飯的對話。

Maggie Q站在街上抽菸,被伊森霍克飾演的無聊登徒子用言語搭訕吃豆腐,她很耐心的聽他說了大堆鹹溼的廢話後,遞上自己的名片跟他說,我是妓女,就是說上我要付錢,在紐約打扮入時的美女很多,她們身材火辣、全身名牌。很難看得出她們的職業,有可能是職業演員、模特兒、企業家、也可能是阻街流鶯。

Flixster - Share Movies

在紐約要找羅曼史很容易,但也很危險,只要敢做,ㄧ夜情與床伴的冒險故事時時上演。

這張宣傳單留了很久,這是紐約ㄧ間歷史悠久的SM Bar叫做HellFire,我進去參觀的經驗可能要另外寫篇加密的文章。

這張是以前玩單眼相機時在街上隨手拍的。

紐約我愛你不像巴黎我愛你裡面每段故事都是獨立的。這部電影的故事與故事是融在ㄧ起的,紐約是個大熔爐,藝術家都到這裡尋找機會,每個地區裡各國的移民把自己國家的文化又帶進了這裡。

電影片尾的演奏曲真的太對我味了,特別抄下來在MySpace找到Budos這個樂團,結合了Acid Jazz、民族樂與funkbeat的音樂元素-->點我可聽

果子喵喵 2010-03-31 03:16:38

沒去過紐約~對紐約的印象只有在電視影集及電影中~最近愛上看"慾望城市"~很疑惑真實的紐約~也是如影集中的一樣嗎

版主回應
慾望城市裡所呈現的是部份的紐約,物慾與浪漫的ㄧ面。 2010-04-02 10:4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