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1 00:29:55肖年歐吉尚

奶瓶大事紀...很重要喔

奶瓶大事紀...很重要喔..(by yahoo blog 2006/08/27 01:39)

相信很多麻麻拔拔都會幫我們的BB準備很多奶瓶,不管是玻璃、PC 、PES、PPSU等等市面上都有好多品牌供我們選擇,但是可能麻麻拔拔們會忽略到奶瓶的使用期限,也就是說什麼時候該換奶瓶了,記得三年多前拔拔的BB要出生前夕,拔拔早已買了近10隻的奶瓶準備來伺候我們家的大少爺...小阿哥,有玻璃的有PC塑膠的,還有蒸氣消毒鍋、奶瓶刷、奶瓶清潔液、奶瓶保溫袋、奶瓶保溫器、溫控調乳器樣樣都不少,但重點來了,奶瓶多久該換呢?三個月、六個月、還是一年呢?

        其實每一種材質的奶瓶都有它的優缺點也有它的使用期限,奶瓶經過長時間使用,因為熱漲冷縮的關係或是曾經摔過但未破裂以及使用奶瓶刷清洗時所產生的刮傷,奶瓶本體或內部可能會有龜裂或是剝落現象,一般肉眼不易觀察,簡單的檢查方式可將清洗乾淨乾燥的奶瓶放在日光燈或檯燈下,燈、奶瓶、眼睛成一直線也就是透過奶瓶去看燈,如果有發現奶瓶折射光線不均勻或是波浪狀,那就表示奶瓶該換了。以下就是拔拔簡單整理後,用條列式的敘述來為大家分析一下:

(1)玻璃奶瓶:

優點:不易刮傷、好清洗、母奶隔水加熱、加溫不易起化學變化。

缺點:容易摔破、奶瓶較重。

使用期限:約一年。

(2)PC塑膠奶瓶:(最不推薦使用)

優點:奶瓶較輕、耐摔不易破裂。

缺點:易殘留奶垢不易清洗、容易刮傷、沖泡加熱或蒸氣消毒易產生化學毒素可能影響BB健康。

使用期限:約三個月。

(3)PES奶瓶:(目前市面上最流行的奶瓶之一)

優點:奶瓶較輕、耐摔不易破裂、沖泡加熱或蒸氣消毒不易產生化學毒素、不含擾亂內分泌的致癌化學物質(環境荷爾蒙: 雙酚A)、耐熱180°c,可微波加熱。

缺點:易殘留奶垢不易清洗、容易刮傷。

使用期限:約六~八個月。

(4)PPSU奶瓶:比PES奶瓶稍貴一些,奶瓶本體為薄茶色。

優點:奶瓶較輕、耐摔不易破裂、沖泡加熱或蒸氣消毒不易產生化學毒素、不含擾亂內分泌的致癌化學物質( 環境荷爾蒙: 雙酚A)、耐熱180°c,可微波加熱。

缺點:易殘留奶垢不易清洗、容易刮傷。

使用期限:約六~八個月。PS:基本上PES跟PPSU優點幾乎是樣一樣的,但據說PPSU比PES材質更好,而且在日本銷售排行第一,號稱最好的奶瓶。

結論:以上這些奶瓶拔拔都有買過,而BB也都有用過= =lll,講起來好像把BB當白老鼠來試驗,但使用上還是有分門別類,玻璃跟PC塑膠奶瓶用在喝果汁喝開水,PES或PPSU就專門用來泡奶,目前妹妹只使用CHU CHU啾啾(日本)跟黃色小鴨(台灣),哥哥之前還用過優生(台灣)、貝親(日本)、NUK(德國)、NAC NAC麗嬰房(台灣)、CHICCO(義大利)等等,常常洗完奶瓶蒸氣消毒後就開始要組合了,剛開始還會組裝錯誤,害哥哥邊喝邊漏,還好後來都學會認識各品牌的零件,不然就慘了,想起來聯合國奶瓶的日子也滿好玩的,最後還是建議各位麻麻拔拔們BB的奶瓶該換的時候就把它換掉吧,為了BB的健康,麻麻就少買一套衣服或一雙鞋,就可以多買幾隻好的奶瓶給BB使用里。

下一篇:拔拔的育兒經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