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30 18:21:34一葉飄

童話

昨天我發現自己睡進了愛麗絲的夢境,遇見了去找外婆的小紅帽。我在林子裡迷了

路,卻闖入了三隻小豬蓋的房子。疲累的我,睡在小矮人的床上,還沒睡穩便發現

窗口有兩隻花栗鼠。一路跟著牠們來到林子的另一處,發現唐老鴨正在海岸邊和米

奇一起釣魚;我看見Nimo在魚袋裡掙扎著,小美人魚試著從牠們背後前來解救

小丑魚。順著沙灘走,我看到曾在冰原裡歷險的倒楣松鼠正在追逐滾落的椰殼。走

了好久的路,肚子感到很空虛,走回林子看到小熊維尼的糖罐,咕嚕一聲便全喝

光。鼓著肚子坐在樹蔭下休息,龍貓公車從我身旁經過,送宅急便的小魔女從我頭

頂飛過。此時有隻狼走到我身邊坐了下來,牠說剛吞了七隻羊覺得很脹,便轉個身

睡著了。受不了他的打呼聲,我繼續我的旅程,是怎麼開始在這個地方流浪的,我

已不復記憶,正當我在思索時,踢倒了一個迎面而來的木偶男孩,他一動也不動,

在地上軟成一團,正不知如何是好,灰姑娘坐著馬車剛好經過,邀我陪同她去參加

舞會。我幻想著會遇到怎樣的王子,皇宮的來賓很多,我看到翩翩起舞的凱蒂與丹

尼爾,溫馨甜蜜的奇奇與拉拉,熱情打鼓的寄居蟹正唱著”安德勒西…”,還有搖

擺著肥臀的哈姆太郎。我快樂地加入其中,盡情地載歌載舞,然而當午夜十二點的

鐘聲一響,我和眾人一同譁然散盡,卻不明所以。我又回到最初的森林裡,小鹿斑

比漫不經心地與我擦肩而過,野人泰山抓著藤蔓從我頂上盪過。我好像瞧見夢的出

口,於是我向身旁賣火柴的小女孩借了點光,順著路走過去。一道強光射進眼睛,

我失去了意識,等我醒轉後卻發現,自己醒在睡美人柔絲舖成的床上。


那是一場美麗的相遇,在這場邂逅裡只有歡愉沒有憂鬱,雖然我走得有點累,但是段值得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