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2 01:27:50能源小橘子

93年12月29日

其一
早點名時
值星的長官挨罵了
他指揮著我們唱出《後備之歌》
可是四個連中
只有一個連唱得出來
於是被罵說:耍什麼花招!那麼難的歌要一個晚上就叫他們唱得出來!?

其二
上午上衛教資訊
其實只是請輔導長照本宣科唸出講義上的句子罷了
除衛教資訊外
又教了兩首歌 (註一)
也在長官與兵的對談聊天之中
聽聞了更多奇人
像是有一位54年次的香港算命師
因為想當兵而來
另一位是台大電子博士
可能是學歷最高的吧

其三
午休後六查 (就是查身上六樣裝備是否帶齊)
連上幹部又出糗挨罵了
因為太放鬆
什麼都沒教/學好
所以六查時各連唱歌只有我們背不出來

其四
下午教CPR:(又稱叫叫ABC)
輕拍患者肩頭,請旁人叫救護車。
以壓額抬顎法檢查患者口中是否有異物。
無異物,檢查呼吸及胸部起伏,吹兩口氣,檢查患者脈搏。
無呼吸無脈搏,實施心外按摩。
以七上八下法找尋施壓點。每十五下吹兩口氣,如此重複四個循環。

其五
用餐改為每桌9人坐滿後,下令即可開動。(以往是以全連為單位)
應該是怕飯菜涼了吧
伙食也算不錯了
(果然是12天的冬‧令‧營)

其六
晚上教了一首歌 (註二)。
今晚開始排站哨
我有被排到喔
果然是特別的經驗
就全副武裝站在門口

其七
睡前抽了空打給阿蓋
他說中午沒接到我的來電
心裡很嘔
叫我有空時一定要打給他。
他大概很想我吧
(呵
臨行前還說要我先考慮打給家中
有剩的時間再打給他呢)

其八
開始不習慣
一個人睡的感覺…

註一
《同袍情》
天南地北聚一堂,有緣把兵當
烈日當空勤磨練,甘苦不能忘
星空下互勉勵,同袍情誼長
退伍日長別離,重逢話家常
天南地北聚一堂,有緣把兵當
患難與共相扶持,地久天長

《飛揚》
青春正飛揚,目標在前方
人人有理想,前途放光芒
新知戰技我最強,文武雙全好榜樣
乘長風,破巨浪
歌聲亮,撼山崗
遨翔天際,氣宇軒昂
年輕正飛揚,理想在前方
有信心,有希望
朝氣蓬勃迎接新挑戰
有信心,有希望
朝氣蓬勃迎接新挑戰

《英雄好漢在一班》
英雄好漢在一班,英雄好漢在一班
說打就打,說幹就幹
管他流血流汗,管他流血流汗
(停兩拍)
命令絕對服從,任務不怕困難
冒險是革命的傳統,刻苦是家常便飯
英雄好漢在一班,英雄好漢在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