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8 13:57:06gina

在seletar camp 史里達軍營教書

在新加坡這個小小城市國家,不開車(給老公載最白痴,從不認路),不常東奔西跑,又算是路痴的我,雖然住了六年(我看再十年也一樣)還是有“超多”地方從沒去過。( 其實在台北三十年………大概只是多懂一些些地方而已)

讓我目前為止覺得最特別的地方呢,就是這個史里達軍營吧。一般人應該不會知道要來,坐車應該也不會經過,雖然有一班公車進去。

朋友介紹的家教學生,和她媽媽約談好價錢,時間,溝通理念後(全用sms,新加坡人真愛用簡訊),拿著地址找地圖,老公看了直說,他們住在軍營裏!! 啥咪?軍營?難不成進去還要搜身檢查講暗語之類的( 我該叫“基隆河三號吧!?),好詭異的地方。

但是卻離我家不遠(只要是有關史里達都不遠),巴士10分鐘就到。我在軍營門口下車後,學生媽媽開車來接,怕我不會走。但第二次後我就堅持自己步行,總不好意思每次叫她接送吧,雖然她說 i dont mind.......( 她只會英語,所以教華文同時講英語,讓我有點錯亂)

其實步行也不錯。10分鐘的路程,欣賞到在新難得看到的鄉間小路,這裡是以前英國軍官住的房子,現在就開放給一般人。軍營還在,只是在另一條路,還要再進去。這一區除了住家還包括了高爾夫及飛行俱樂部,school of logistic, seletar airport........覺得看似安靜卻有一堆人在進行活動。

重點呢,是這住宅區的悠閒和怡然自得。它不像其他地方如 holland road, seragoon, east coast, bukit timah 的洋房區,現代化且分佈密集。他們屋與屋相隔遙遠,院子大得驚人,其中一戶人家可能有孩子,院子裏擺滿了溜滑梯,鞦韆,小車………像個幼稚園。而另一戶則養了幾隻可飛越籬笆的“山芭雞”呢。我的學生家雖屬較小型,和隔壁連在一起,但他們有前,後,旁院,也是夠大了。家裏是南洋風設計,家具很多是古董,雖不現代化卻多了一份懷舊。我在那大大的餐桌上教書,從飯廳望出去,學生媽媽正戴著大草帽,整理庭院裏的花花草草。而那柳樹,小池,草地,加上叮噹作響的風鈴,叫人很難相信置身於新加坡呀~~~~

所以每次走在路上,雖然太陽很大很毒,卻讓我忙著欣賞這罕見的鄉間小道,也算是一種城市生活裏的調劑吧!!從台灣特別選購的高級洋傘,是一定要的啦~~~還有我的skII ~~有點不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