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1 05:57:05lee

《讓我們看雲去》

 提醒各位台長,若從 office 系列軟體複製文字貼到文章編輯器之前,請先貼到記事本中, 再以純文字格式貼入編輯器內,以避免語法亂碼而無法更改文字大小、顏色。插入圖片: 官方分類: 請選擇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海外旅遊(國外、大陸)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塗鴉、插畫)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數位資訊(科技、網路、通訊、家電)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國際、社會、宗教、超自然)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不分類 (正確分類可讓文章較易在首頁曝光) 自定分類: 所有分類 不勤勞日記隨想隨筆聽歌兒,唱歌兒大銀幕與小螢幕anti-wordy practices詩詞習作們實擬虛境my dearests出遊五四三落落長連載轉載文章 新增分類 文章標籤: 什麼是標籤? (標籤字數總和,以中文50字、英文50字為限。不同標籤以全形逗號分隔,例:電影,斷背山,李安)文章狀態: 完全開放 完全隱藏 密碼保護 輸入密碼 密碼提示 文章回應:完全開放 限新聞台會員 關閉回應 文章封面:  如何設定封面?
【圖說】二○○八年七月十五日响午,乘公車行經台北市民權大橋,隔著車窗,用相機拍下白雲藍天。那時我心中唱的是《讓我們看雲去》。

--------------------------------------

錯過了一回,算沒趕上。錯過了兩回,算不湊巧。第三回要是再給錯過,就是自己不把握。

老實說,我也不是真那麼執意要把握。有天晚上,愛聽歌兒、自個兒也愛唱歌兒的二姨來電,問:「今年民歌演唱會的DVD買了沒?」
「沒有。」
「那麼,你們別買吧,我買就好。」
「阿姨,今年的應該還沒出版,因為演唱會還沒登場。」
「這樣啊。」
我忽然福至心靈。「有沒有興趣聽現場的啊?」
二姨想了想:「有啊。」

於是我很快查了場次、價錢,隔日回報。二姨拉了大姨一道,我也找了三個朋友,上個星期六(按:二○○八年七月十二日)下午,六個人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大會堂的5樓包廂區坐定。兩點三十分,「民歌高峰年年會」就要開幕。我終於躬逢其盛了。

赴會前,我在網海裡小小搜尋了會兒,發現今年的主事者還是施孝榮。這個為了台灣民歌傳承著急的召集人,在他的個人部落格裡徵詢眾聽友(眾網友?)的意見,想替這場已經連辦兩年的演唱會,尋找能讓第三年成功的新點子。我從文宣得知,台北場少了包美聖,不免遺憾。

不知是否受到午後雷陣雨的影響,多數觀眾在開場前十分鐘內才出現,場子約莫六、七成滿,還可以。忽然,場子暗了,舞台燈一亮,施孝榮打頭陣,唱的正是《歸人沙城》起首那句我小時候常用來暗指某人拉肚子了的「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光憑一連串的「啦」開場,就能營造豪盛氣勢,見施孝榮唱來一派輕鬆,國際會議中心這種怪場子難不倒他。幾個民歌手接連串上場,記得有邰肇玫、范廣惠、葉佳修、楊芳儀、徐曉菁、王夢麟、鄭怡,每人唱兩首歌,問候觀眾。

在此之前,我從來只在錄音帶裡聆賞范廣惠的《再別康橋》,聽現場的還是頭一回,值得記上一筆。楊芳儀與徐曉菁默契不減、音色妥貼,不愧是同窗老搭檔,她們的招牌作品《秋蟬》,可是我和鄰座的高中同學L百唱不厭的重唱曲之一呢。聽說黃大城原本也在今年臺前陣容之列,可惜他因病不克參加。願他早日康復。

大夥兒都唱過一輪,接下來該變變花樣兒了。葉佳修、邰肇玫、王夢麟組成「天縱英明」創作組,各自抱著吉他站定,?

上一篇:微光中的歌吟

綠寶寶 2008-10-01 07:52:28

這張看雲的照片好熟喔!

每次回內湖時.看見的天空就是這樣.

人生記得抬頭看看雲.

推薦+鼓勵

版主回應
是啊,歌詞裡唱了
「拋開憂鬱,忘掉那不如意,
走出戶外,讓我們看雲去」
這樣的視野,真是人生的救星

特別謝謝綠寶寶的推薦+鼓勵
敝版很久沒有受到推薦了哩!
感動中
2008-10-05 23:3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