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4 01:28:41gillianchang

台灣人為什麼這麼愛"崇拜"?

(圖片是落磯山脈最高瀑布...)
抱歉各位一直沒更新,我這個週末剛搬上台北,忙搬家忙找工作忙找朋友玩(其實後者居多),本來想等到面試的是都弄完等工作時再好好po文,可是最近被網友Ally介紹去工頭堅部落格瞧瞧後,越來越有一種感覺,台灣人好喜歡用”崇拜”的心情來描述一些在世間成就上比較傑出的人,如”神人””大師””達人”等等,我雖然身為台灣人,卻馬上感到不對勁:好奇怪,平平都是人,為什麼要去崇拜別人?

可能是西方人重自我主義,他們不會這樣去崇拜別人,偶像崇拜也只是多數年輕時才會去做的事,即使有傑出的大師或什麼的,他們也不會以把自己當作一般人的口氣來描述對方,頂多用excellent或outstanding,不會出現”等級”上的自我貶低,我之前跟一個高中朋友見面,言談之中也是一直聽到刺耳的”崇拜”声,我不懂,總統跟清道夫在人格上沒有高低,世間的成就不能衡量一個人的價值,不論今天來的大師有多了不起,言談之間沒有必要屈就,尊敬、欣賞對方即可,不必貶低自己,因為你們不是在比賽啊!

我不知道中國人會不會這樣,但是台灣人的自我貶低難道真的是一種謙虛的美德嗎?看到大家在網路上一窩蜂的崇拜某某某,到現在對時尚、名牌、名流的崇拜,崇拜就是對自己貶低,許多外國人看似驕傲的自重,其實是尊重自己的高尚品德,人與人之間原本就沒有高下之分,一切都是與時遷移的觀念。沒有必要崇拜。今天不小心又說教了,遊記要趕快寫啦~

p.s.有乖乖看完的人可以看我的最新報導:我搬到台北囉,我的新室友是兩個歐洲人喔!一個漂亮的比利時女經濟研究生,中文說的超棒,跟一個荷蘭工程師,23歲美少男...我們都是電音愛好者,希望以後可以常常出去party...也認識了一堆couch surfer,在101附近有個屋頂lounge,幾個老外會拉小提琴也會彈吉他,聽說下個週末要開concert兼DJ派對,天哪,我回台灣不到一個月,我的台北生活就馬上精采了起來...(Ally網友也要麻煩你照顧我帶我去看電影聽音樂)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Lisa 2008-06-14 19:54:06

偶然逛到你的blog,發現你的生活好精采,不管是苦是樂,感覺很棒

賈思琳=Jocelyn 2008-05-02 11:25:59

哇!你回來啦!

很久沒來你的blog看你,原來你已經回來了!welcome back!

ps.我覺得台灣人的崇拜大部分都很盲目,只是媒體炒作物。

gillianchang 2008-03-10 17:57:43

我這個人就是閒不下來啊...感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啦!我實在是嘴巴太大了,才會設這個新聞台啊...接下來要寫更精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