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1 10:11:14gillianchang

10月:加拿大東岸30天單飛

先跟大家介紹一下地理資料:
紅色部分就是紐芬蘭New Foundland and Labrafor省(拉布拉多黃金獵犬來自這裡喔),首都為最右邊角落的St. Johns,我的飛機就降落在這兒。

紫色部分就是新科斯舍Nove Scocia省,首都是最下邊的Halifax。

黃色部分是愛德華王子島Prince Edward Island,簡稱PEI,清秀佳人的紅髮安妮作者就是在這兒完成這部鉅作,首都是Charlottetown。

這就是加拿大的Maritime三省,有非常濃厚的英法情節(小常識:綠色部分的New Brunnswick是加拿大唯一真正的英法雙語省,不是首都所在的安大略省喔!在過去藍色部分就是法語為主的魁北克省啦),愛爾蘭的居爾特味更是濃重的不得了,因離這兒為最近的國家就是愛爾蘭啊!我這一路從東往西行,從愛爾蘭、到英國再到法國移民,三國的文化氣息也隨著楓葉顏色紅橙黃交錯不已,十月是賞楓的最佳季節,我真是會選出遊的時間啊...

在九月中從卡加利飛六個小時後,終於抵達St. Johns,我的solo tour正式開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CHUN 2007-11-23 22:27:58

總是看著你的文跟著你的情緒走~~
小詩~~~繼續阿!!你就像電影導演一樣,不知不覺就跟著你的喜怒哀樂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