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3 01:14:07無聊冬天

充實滿足的假日

今天吃了兩次早餐,十一點過後和姊去了萬和宮和文昌公廟拜拜,為了求支簽發生了兩段小插曲,先是在萬和宮時求籤的問句不夠明確,就沒有求籤嚕,姐是這樣解釋啦,我是這樣問神明的:”菩薩我是某某某家住哪哪哪,想求一支簽如果可以的話請給一個順杯。",丟下杯後出現的是兩個平面(俗稱的生氣杯),於是撿起來後又問:” 菩薩如果不願意讓我求一支簽的話就請給我一個順杯” 。再次丟出去,還真是神奇的出現一正一反的順杯,所以二話不說乖乖的把杯放回原處。
姊問我怎沒抽籤哩,聽完我問的話後唸了幾句我的不是,哎…我什麼都想問嘛,怎麼知道要給個主題才行勒,姊說要回家跟媽學學才對,連菩薩都來這一招,我已經沒什麼好說的嚕。

拜完萬和宮到文昌公廟拜拜,心理覺得屢試不爽竟然不讓我抽籤,就是想再去求抽簽看看,姊特別把我拉住模擬了抽籤計畫,要我想一個要問的主題後再去求籤,要不就用三個順杯確認好了,我還信誓旦旦的回姊,要不要給抽籤一個順杯就可以知道答案了,連撥三個不給抽籤就是不給囉,姊也隨我意嚕,於是再到文昌帝君前這樣問神明的:”關聖帝君我是某某某家住哪哪哪,想求一支學業公名的簽如果可以的話請給一個順杯。",杯一著地就是一個順杯,真是與剛剛的情形差太多了太順利了,於是抓了一支簽回來詢問關聖帝君是否就是這支簽要給我的指示,是的話請給一個順杯,杯一著地又是一個順杯,實在太過驚訝沒頭沒腦不小聲的爆了一句:"真的嗎?",姊說:"就給你順杯啦,不然在問一下囉",我又再問了一次"關聖帝君是否確定這支簽是給我的”,杯一著地竟然出現兩個平面,我開始緊張了回頭問姊怎麼辦,姊在旁邊念著我幹麻懷疑菩薩ㄚ,不然你就誠心道歉再問一下嘛,這次嚇的心慌慌嚕,還好再問一次又是順杯,心也安了就是他了文昌公廟第五十七籤,看到籤的第一句勸君把定心莫虛,姊好像對我說這真是菩薩要給你的指示ㄚ。看完解釋,勸君把定心莫虛這句話是要定下心來不要慌慌張張的,心要定才能成事。那完全是在說剛剛的我嘛,我心裡這樣想的。

反正拜拜就是心誠則靈囉,天氣有點悶熱,拜拜結束也都午後一點了也不知哪來的累全身無力想休息,回到家後倒頭就睡嚕,到了下午快四點和大王外出逛逛,兩個人可能都沒有睡飽吧,一路上我一直誤把高美溼地講成”濕”美”高”地,大王則是看著7-11說成麥當勞。原來濕地開放可以光腳走下去,聽大王講是有招潮蟹、彈塗魚、還有軟濘的泥地,竟然要我光腳下去走,最怕走在軟軟滑滑的東西上了,所以就欣賞一下遠景,還以為今天的天氣陰陰的適合到高美溼地走走因為沒有太陽就不會太熱,哪知原來這裡是來看夕陽美景的,所以今天算是不好的天氣嚕,離開高美溼地,想到清水吃個阿財米糕哩,下午五點半過阿財米糕內用區和外帶區就已經排了很多人,還在跟大王商量要點什麼,我要米糕和香菇雞湯,我問大王要不要喝湯他說不要,他問我要不要吃乾麵我說好,老闆娘超會做生意一直在旁邊說他們的滷蛋很好吃喔,我們就加點一顆滷蛋一起分,老闆娘又說我們的香腸很好吃喔用滷的,我們又加點一根香腸一起分,在一會就聽到老闆娘講香菇雞湯沒了,那我改點貢丸湯,還沒輪到我們點餐連貢丸湯也沒了,我不想點腦髓湯就改點肉羹湯嚕,大王一直想阻止我點肉羹湯,因為他一直記得我在王塔米糕點了一碗肉羹湯最後是他幫我喝掉的,他又再三告訴我這裡肉羹湯是清湯+肉羹喔,哎喲…那真是令我太訝異的肉羹湯了,記得湯端上桌時,我只講了一句啊怎麼羹是清湯,之後整碗都被大王解決掉了。

最後商量決定要點兩個米糕一碗乾麵一碗肉羹湯加一顆滷蛋和一條香腸,終於輪到我們點餐了,大王說:要兩個米糕、一個腦髓湯、一個…貢丸湯…,當他的貢丸湯一講出口,我傻眼了..啊你不是說不要喝湯什麼時候多一個腦髓湯,還點貢丸湯剛剛就說沒啦,老闆娘到不厭其煩的介紹只剩腦髓湯和肉羹湯囉。

覺得阿財的米糕比較好吃,因為王塔的米糕有蚵仔乾,讓米糕腥味好重喔,我們是住山腳下的真不太習慣這種海口味,連肉羹湯都是阿財的好喝,湯頭濃但口感比較清淡,王塔的口感比較油湯頭較淡,大王看我喝湯都到快見碗底時,對我說喝那麼多湯小心等會想上廁所喔,我認真的告訴他真的很好喝耶,又怕等會沒地方上廁所只好放下杯碗,沒想到這位老兄竟然把杯碗拿過去,說他嚐看看真的有那麼好喝嗎? …真是的,好像把湯也喝完了…囧

吃飽飽後,天也黑了,要回台中囉
到了台中還去Costco吃了一碗生菜沙拉和一份熱狗,真是夠飽足了,終於玩夠要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