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3 23:13:19GiGi

關於新型冠狀病毒的紀錄

 

不多說,就是新型冠狀病毒把我釣出來發新文章的。從上個月起陸續收到台灣朋友給我的簡訊問我要不要緊,需不需要口罩。首先致上最高的謝意。

日本確實已經買不到口罩,甚至連衛生紙都很難入手,世人不知是聽到什麼風聲,連衛生紙都在囤貨,便利商店、百元商店、超市的架上都是空的。

還好我家裡還有,而且無論如何,萬一真的用完了還是可以在飯店想辦法弄點。(前職在醫療用品公司拿到的口罩樣品還好沒丟)

只是真的覺得日本與台灣有相當大的溫度差,台灣的媒體把日本講得要亡國了似的,我在這邊身旁的人並沒有那麼恐慌。一來我覺得日本的新聞報導不像台灣會用很驚悚的措辭,像是「驚!日本確診病例達xxx人」,也沒有列什麼危險等級,而且還是這幾天才決定小學生休課的。

飯店副部長前幾個禮拜身體不適休了幾天假,據他說自己非常可能是新型肺炎,不過很快就痊癒,也沒有長達2個禮拜的隔離。他笑著說那東西只搞老阿公老太婆的。

大陸的同事倒是非常緊張,每天提醒我要在家存點罐頭啊、醃漬物,(還得採購「不得囤貨清單」中的衛生紙)深怕不久會有限制外出的政府指令。他也為家鄉的父老擔心沒有口罩的事,想辦法要寄點回去,殊不知就連Amazon的商家也都趁此時哄抬物價,30片一盒的口罩標架上萬日圓,簡直無良。

較切身的是飯店的住房率直跌,海外客人紛紛取消訂房,我們甚至直接封了幾層樓,櫃檯冗員開始做壁紙修復等平常沒時間、也沒空房可做的事。消燈的樓層看了都覺得淒涼。我爸要是知道我現在忙著貼壁紙(還貼得很職人等級!)、鎖蓮蓬頭架的螺絲、換免治馬桶的電池,不知道是會難過還是驕傲?

大廳不再堆滿旅客寄放的行李箱,倒是一點小確幸。

東京的外國人旅客少了,逛街吃飯都不用等半天,其實也不錯。

我真的壁紙職人!

封面圖:我最近愛吃尼泊爾料理

上一篇:像是中空大樓的日文

下一篇:E判定

Jovi 2020-03-09 15:21:14

沒有口罩生活還不至於太難過
頂多不出門都叫外送
但沒有衛生紙就...
生活會多了很多不方便

版主回應
日本這邊連衛生棉都很缺,沒有衛生棉是要我們怎麼辦... 2020-03-10 09:41:09
2020-03-06 15:02:21

哈,是精油兼殺菌滅菌的護手霜嗎?

買不到酒精,倒是買了茶樹精油的乾洗手
前幾天的新聞說,美妝業的銷量也一直下滑中
想了半天,原來是戴口罩後不需要化妝啦!

#現在消毒殺菌的產品很搶手
#我也買到一支紫外線燈

版主回應
真的!最近化妝很不認真、根本沒人買腮紅跟口紅了吧! 2020-03-06 15:31:40
Jovi 2020-03-05 15:45:33

謠言是做衛生紙的原料跟口罩一樣
紙會拿去做口罩
那衛生紙的原料就會不夠
所以大家就去搶衛生紙了
但事實是...
口罩是用不織布做的
是塑膠製品...

版主回應
原來如此!真相大白!
但話說回來,就說口罩是紙好了,那大家搶衛生紙是不想戴口罩了嗎⋯⋯
2020-03-06 10: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