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8 15:48:57GiGi

我是不是其實只是在逃避?




繞了一圈,終於我還是決定離職了。

九個月的辦公室生活,雖然沒有留下太多功績,但至少我認清了自己體質不適合那樣的韻律。

 

我很直白地跟部長說。

說我受不了了。(非常誠實。我才不想捏造什麼「身體不適」「老公外派」「懷孕生子」那些藉口)

 

物理上,我受不了早上七點半的滿員電車。好幾次我都覺得快要暈倒。(當然啦我也可以六點半就去搭車,所以這不是一個負責任的理由)

我也討厭坐在電腦前一整天,回家時腳踝都很腫,肩膀也開始痠,肚子更是一天比一天大。

精神層面上,透過電子郵件與客戶交流不是我喜歡的感覺,雖然可以寫出禮貌又精準的英文信,但是那傳達不了我「這個人」令人喜歡的特質。(這是部長說的)

很難以啟齒的一點是,我無法容忍沒達成好業績的自己。(聽起來很像是在卸責)但那其實不是我的問題,而是售價太高,要把那樣性價比的東西賣給巴基斯塔或孟加拉真是天方夜譚。

老闆並不太給我指示,基本上就是我自己一個人在想破頭,自己寫推銷的email,自己拍攝使用影片,並自我檢討做法是否有成效,接著懷疑是自己沒把公司簡介弄得漂亮,所以苦心設計一番,最後甚至打算去參加illustratorphotoshop的課程。

回過神來我發現自己處於迷走狀態了。

 

但這些都沒有人管我。可能是我看起來的樣子還是很有幹勁,畢竟我一直在為自己找課題,好像真的很忙一樣。

 

但我的內心漸漸沒有餘裕了。我懷疑自己是否有價值,也討厭自己到最後什麼都沒幫上忙的感覺。

「你只有一個時候是真的在成長:你感覺不舒服的時候」我一直很相信這句話,所以我覺得只是自己還很不夠,必須撐過才行。動起「回前東家」的這個念頭讓我覺得自己很卑鄙,那不就只是在逃避而已?

所以我又撐過了一陣子。

 

 

 

「部長,你冷靜聽我說,我要離職。」

討厭的心情還是慢慢累積,到了我已經無法再坐在那張事務桌前的某天,我用hangout向部長丟出了這句話。

 

 

和我一起去杜拜出差的老闆一直到最後都沒有找我約談。

最後有天我們在樓梯間碰巧遇到,「真的很對不起」我這麼跟他說,他臉上看來像是演技般的笑著說「那也是沒辦法的事」然後逃離似的拐進辦公室。我知道我狠狠地傷了他的心,因為我跟他一起勾畫的未來,全都被我這突如其來的行動給打碎,他又得砍掉重練。我對他滿心虧欠。

 

「我是不是其實只是在逃避?」

「才不是,妳只是真的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而已」我先生這麼安慰我。

 

 

很快的我就找好工作了:前東家

我還是喜歡那樣的自己,整齊的妝髮,流利的三國語言,在櫃檯前幫助各國的旅人,並與他們說笑。對我來說那是僅次於當空服的最佳狀態。我覺得自己做得棒呆了。

 

 

所以說,繞了一大圈,摻入一點業務的血液,我又回到原點。



包子 2019-06-23 23:39:13

一直很喜歡不說假惺惺理由的GIGI,對我來說妳在外闖了一圈帶了很多東西給自己和妳的粉絲們。謝謝妳~

版主回應
能聽到人這麼說真的很開心! 2019-06-24 10:03:16
Ruru Lin 2019-05-30 13:39:15

呵呵呵~曾經我也是繞了一圈又回到飯店業,雖然花了點時間但很值得,起碼確認了方向,接著就繼續向前走。

現在轉內勤待在辦公室的日子,有時還是會想念櫃檯的工作,第一線服務客人的行業真是令人又愛又恨~~加油!!

版主回應
對啊、煩的時候很煩、其實大部份時間都很開心的! 2019-05-31 11:21:55
Nikki 2019-04-30 14:58:57

出社會越久,越害怕去設下停損點。好像未知的未來比停止痛苦更可怕。恭喜台長跨出這一步。

版主回應
說得好,一個停損點...
我真的已經不想去上班了、坐著就厭煩。還好放了自己一馬。
2019-05-01 00: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