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2 16:00:36GiGi

只是耳裡沒聽到而已




 

今天有韓國藝人爆性醜聞。那群組裡的對話很下流,即使我不是當事人,也深深感覺傷害到我身為女性的尊嚴。

關於韓國的思路沒有什麼前因後果的展開。

韓國。

為什麼要拍那麼多黑暗的電影。在他們的電影裡充滿絕望。而現實中也是一樣。像地獄一樣。這次藝人的事件,突然讓人覺得韓國即使是浪漫愛情電影也是賺錢用的,燦笑的美腿藝人也是憂鬱的。

接著我想起香。香是我先生的前妻。據說是個愛看韓國電影享受那人生絕望感的人。她的世界是不是就是那樣,沒有幸運、沒有愛、沒有良善呢?

所以她在寫給我先生的email裡,屢屢稱我為三國人,叫我垃圾太太,白痴太太,說即使我死了也不會原諒我。所謂三國人,指的是中國、韓國跟台灣。為什麼要連台灣也一起討厭呢?查了網路之後知道,三國人的原本來由指的是戰後留在日本的這三個國家的人。

那是我在日本第一次感覺到受歧視的委屈,但我什麼反擊都沒做,一切就這麼吞了。在我的生活中出現「三國人」這個詞,好像踢到桌腳一樣,一開始不知道這詞的力道,晚一點疼痛才會襲來。

後來又在Instagram上看到一個銀座媽媽桑指另一位台日混血的貴婦為「在日」,那一樣也是嚴重的歧視用語。

我還以為日本人對台灣人很友善,但其實只是我們自己耳裡沒聽到而已。原來,對某些日本人來說,身為台灣人是這麼次等的事、這麼不應該。

我想,是什麼國家的人,說什麼語言,並不能用來判斷一個人的得分高低。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人。但若人真的有得分高低,那麼抱有歧視態度的人一定會被扣分吧?!

在日本生活,真的會耗損一個人的哈日情懷啊。




威爾剛 2019-12-18 01:15:52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阿大 2019-04-19 20:11:01

在ig看到銀座媽媽桑....
哈哈哈居姐都發摟什麼人
想你~

版主回應
沒發漏啦!覺得很妙的人所以滑了一下(一個小時以上的一下)
我也想妳^_-
2019-04-20 03:48:53
Henry 2019-04-17 22:00:24

天啊,今天收到明信片受驚了!竟然照谷歌地圖照片畫!!太厲害!!!大感謝!!!!

版主回應
我還怕你覺得我是跟蹤狂... 2019-04-18 06:3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