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30 22:59:10GiGi

近況更新





太久沒更新導致我都不知道要從何說起了。

 

大家應該不計較我用條列式吧?!(是有什麼好計較的,這明明就是老娘的部落格)

 

1.     危險物品處理者乙種第四類,順利合格!

想到這只有不到三成日本人合格的檢定,寫起考卷來煞煞有風的我,邊寫邊覺得,自己該不會是天才吧~

總之,考過了可以暫時把乙炔丙酮二硫化碳放一邊了。

 

2.     這陣子開始學起法文。

ㄜ,你知道了,就是自己身體裡隱藏流動著的巴黎血液在作祟嘛~(明明就是台灣血)正好爸爸給了點紅包錢(對,36歲為了領紅包遲遲不肯嫁人),想說要拿來做點有意義的事,要不然一定會噴在YSL的新款小牛皮淑女包,或者Burberry經典款風衣,或者啥勞子無聊小玩意兒上面。總之,我報名了日法學院的一對一課程。當然,一對一=比較貴。

畢竟我是排班的命,不能固定休,而且班上一定難免有些腦袋生鏽的歐吉桑,我實在不想浪費時間在等他們跟上進度啊~日法學院位於最有法國氣氛的神樂坂,老師都是法國人。學校不是補習班,而是真的的學校,還會有法國家庭送小朋友來這邊上課的那種。連學校裡的書店都很法國,我甚至懷疑書店的門是從法國訂的,是用銅把手、用轉的那種門餒!!

最近除了念檢定,就是念法文。連午休去網咖半小時都在念、今天回家甚至念到電車坐過站...(ㄟ?有認真看文章的朋友,一定想說我不是就考完危險物品了嗎?怎麼又說在念檢定。嗯嗯,七月有商務電話檢定。套句馬力說的:「妳就是不能放過自己」)

 

3.     色鉛筆的課還在。但每個月上一次而已。這邊是近兩期的作品。

我根本不會畫樹。

 

色鉛筆畫的鋼杯看起來還蠻像樣的。

 

筆記本裡的隨筆速寫最近很少畫。

 

永澤誠老師的課又報名了一次單堂的。主題是人物速寫。

明明是坐在教室裡,但因為永澤老師以前在紐約時,常常就一整天搭地鐵、畫地鐵裡的人,所以他安排大家面對面,像坐電車那樣面對面坐著。所以我就順勢把背景想像成山手線了。

 

4.     上次從台灣回日本時,因為懶得想要買什麼伴手禮,於是隨便在家附近的超市買了蕃薯片回來請日本同事吃。

沒想到這些日本同事一吃,驚為天人!!!!!立刻跑去華人超市找,結果當然沒有,倖倖然地告訴我很想要給家人吃吃看。剛好有朋友要來東京,於是就又託人家買了兩袋來。(當然家人也都愛死番薯片,等我退休我要來進口番薯片到日本)

台灣人啊~~想想你們在瘋買薯條三兄弟時,別忘了自己該引以為傲的蕃薯片哪!!

 

 

 

上一篇:陰暗面

下一篇:彆扭的自由感

敏弟 2017-08-06 00:34:38

妳太有耐心了,不過妳有懂日本,懂法國的進度會快很多,一通百通(都是同類的表面很有禮優雅體面,私底下是Bxxxh無誤)
大部分的台灣人大概是地球上在不熟悉的狀況下,表裡合一的百分比較高的民族吧,尤其是熱情善良,是不分國界的。

版主回應
台灣人:表裡很接近、又不像日本人假面、比韓國人有禮貌、比歐美人重他人觀感。好棒! 2017-08-07 20:44:07
敏弟 2017-08-04 10:27:02

法文跟一般語言一樣,沒有特別難學,發音也挺有規則,只是法國人是很好理解的超機車,慎入!

版主回應
哈哈哈
但我想到我也是經過很長的時間才稍稍懂日本,要再花好長的時間才能了解法國。
光想就累了
2017-08-04 19:16:31
HUA 2017-08-02 21:10:05

好喜歡你的人生態度

版主回應
謝謝你 2017-08-03 14:3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