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8 21:18:23GiGi

青森





知道現在自己不趕快寫,接下來又要連上那麼多天班,肯定也不會寫,然後青森的事可能就會漸漸淡忘...不可不可!

 

總之就是去了青森三天兩夜小旅行回來了。

 

久違的東橫inn,拾回從前的那個自己,那個只要聞到東橫inn的味道就自動開始無線充電,滿喫旅行奧義的自己。(到日本生活了四個月了,已經不會有「天啊!~我下班後人居然在涉谷!~」那種少女漫畫眼珠了。下班就是趕快回家洗衣服啊還去什麼涉谷)

 

這次是為了弘前的櫻花而來。

 




理論上弘前城外護城河的櫻花絨毯應該是這樣的。但因為凋零的日子剛好落在五月黃金週。我又沒那麼不要臉休黃金週,當然也不想在黃金週的時候跟一般民眾人擠人,於是只好提早來。

果然,就是剛好看到滿開的櫻花,但沒有絨毯。

 

 

不過還是很美就是了。

 

 

第二天本來要去日本三大靈山之一的恐山。

簡單說就是會有一個通靈的仙姑在那邊幫你跟死掉的人聯絡,(但那不是我要去的目的),然後到處都是硫磺味(有溫泉),還有很多追悼故人的風車轉轉轉、滿山片野的地藏菩薩,溫泉露出的裊裊白煙,石塊的地面,讓人聯想到地獄的景象。大概是那樣,聽起來很不錯吧!

 

我好不容易起了個大早,不到六點就出門搭電車,坐了兩個小時,結果在車上睡過頭...好、其實也才坐超過一站,於是揉著眼睛下車,問了站務人員那個站有沒有公車到恐山。(恐山沒有電車到,要先坐火車到山下,再轉公車)

 

 

結果....

 

 

他跟我說恐山還沒開山......

5/1才會開山......

 

 

 

 

 

嗯,我沒有很確定這件事,因為事實上我也上網查過,也知道5/1才「正式」開山這件事,但去年4月底的確是有「假開山」這麼回事。(就是不是「正式」而是「開山看看」這樣的感覺)

所以揮揮衣袖,開始走4公里的路往回走到原本該下車的站。(為什麼不搭火車回去?很簡單,因為鄉下地方的下一班車是一個多小時後,用走的還比較快)

 

 

 

走到站後,那邊有旅遊中心,立刻「唰」地拉開滑門,問了戴著眼鏡專心打電腦的服務小姐。

得到的答案還是尚未開山,但是是可以去的,只是因為沒正式開山,所以沒有到那邊的公車,真的想去的話必須搭計程車。單程五千日圓。

 

 

來回一萬圓,好像真的想去的話還是可以衝,但就算了。

 

 

就算了。

人生、強摘的果實不會甜、戀愛也是一樣、恐山一定也是這樣。

 

 

 

然後又坐了兩個小時回青森市區。

(對了、有人跟我一樣,覺得弘前市還比青森市熱鬧的嗎?...)

 

 

接著就是看看青森有名祭典的ねぶた跟八甲田丸船...download電子書,在星巴克畫畫...想想人生....


(海鮮料理倒是吃了不少)

 




通勤途中會看到的紫藤花民宅。 

 

 

 

上一篇:FD觀察日記

下一篇:陰暗面

maki 2017-05-16 13:07:03

我也想去恐山耶!!!想去感受抑鬱的氛圍...

版主回應
記得約我 2017-05-16 17:43:23
遠方的學妹 2017-05-10 22:34:09

有問題想請教學姐!!離開TNA後到大學規劃課程,學校屬性是偏向工科為主的學校,發現很多學生想上畫畫或藝術這方面的通識課,所以想找不錯的老師來幫同學上課,但因為自己比較少接觸這方面課程,所以想問學姐有比較推薦老師的老師嗎~

版主回應
台灣的老師不太熟耶...sorry 2017-05-11 20:24:49
Justin 2017-05-10 18:19:50

GiGi姊的照片是要用iPhone手機拍的還是另外用數位相機DC拍的呢?好美哦~!

版主回應
Iphone啊、應該是景好吧、怎麼拍都美 2017-05-11 20:2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