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8 22:08:45GiGi

櫻花翩翩





前幾天休假想說來去築地吃個午餐(豊ちゃん的豬排丼),結果再度遇上築地市場休市!!!!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為什麼這些魚販這麼爭取自己的權益,除了假日還要另外休平日呢?!果真是兩天捕魚三天曬網啊!!!(還是三天捕魚兩天曬網??)

 

Anyway,什麼名店都沒開,剩下一些海鮮丼、壽司的店鋪,只好隨便選間吃。(好奢侈的一句話)

 

 

接著到附近的築地本願寺參觀。其實一直想來,每次路過都覺得這間寺院好美,一開始還以為是清真寺(因為有藍綠色的屋頂),怎麼看都不是日本的傳統建築。前陣子看了日本名所舊跡解剖圖鑑,覺得是個可以好好看一下的點,於是帶著筆記本前往勘查...(其實每天都會帶筆記本就是了)

 

 

由於是建築師伊東忠太遊歷印度、亞洲後設計出來的建築,所以相當帶有印度色彩。像是類印度佛塔的設計、充滿動物的塑像等等,每個小細節都蠻有意思的。

 

 

 

當天還去賞了一下櫻花,(完全是一般民眾啊我)。位於九段下車站附近的千鳥之淵櫻花已經滿開,即使是禮拜三人潮也依然很多,懷疑這些人是都不用加班膩,一組一組的情侶實在看了好傷感...櫻花花瓣翩翩凋落,而我形單影隻...(擦乾眼淚)

 




 

東京的櫻花不知道是要趕幾點的飛機一樣,一下就全開,過兩天刮大風,整條路上都是粉紅色的花瓣,今天看居然已經冒出嫩綠的新芽,櫻花也零零落落,到底是有什麼要這麼趕啦!也不過才一個禮拜餒~害怕我月底要去青森弘前看的櫻花會不會到時候已經剩櫻樹葉了啊...

這陣子飯店裡的外國客人非常多,房間也非常滿,一上班,田谷小姐皺著眉頭說「今早飯店簡直根本不是在日本,全都是外國人啊~」也是這樣我才真的覺得自己很被需要,很有存在的意義,因為她們會說「昨天要是有六嗓就好了」「還好今天有六嗓」或者「六嗓不要去檢查房間、希望能一直留在櫃檯」。

 

在我耳裡,這些是最棒的讚美。

 

其實不用特別到賞櫻名所,到處都有櫻花在開。總是很美。




 

 

簡子女兒 2017-04-25 11:49:40

一次補了好多篇文章 真開心 哈
休市日能查啦 哈哈

版主回應
現在知道了啦⋯⋯ 2017-04-25 14:27:29
肖年歐吉尚 2017-04-11 13:46:14

好吧!給妳遊客模式
http://www.shijou.metro.tokyo.jp/calendar/2017/

版主回應
哈哈哈築地市場休市日、你也太專業了吧! 2017-04-11 20:25:58
Megan chen 2017-04-09 16:16:06

莫名這時節很羨慕住在東京的妳
去年這時我被目黑川的美酒及美櫻嚇到了

版主回應
美櫻好像人名(笑) 2017-04-09 20: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