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4 16:18:55GiGi

踏出第一步

 

 

 

WORKING HOLIDAY=ワーホリ

 

 

之前曾經想過嘗試日本打工遊學卻又因為找工作、找房子等等麻煩得要死的原因而放棄的我,現在面臨箭在弦上不得不發的現況了。(明明就還不知道申不申請到簽證….…)

 

至少能夠安心一半的是租屋問題。暫時不去考慮。接下來就是找工作囉!當然啦~要輕輕鬆鬆把老本坐吃山空也能撐個一年半載沒問題,但將來呢?我總不能一直那樣下去,而且擁有謀生能力對於我跟馬摳兜的未來也是一個加分。誰要娶米蟲當老婆啊!

 

問題是找什麼工作好?

 

第一個念頭能想到的是在吉野家還是松屋還是麥當勞當店員。噗噗,只是因為不必使用太艱難的句子,流程大概就是那樣,又沒有業績壓力,應該可以輕鬆上手。結果被駁回!「又不是大學生了,也不是大陸人,做那種工作不行!!」馬摳兜說。似乎在松屋打工會讓他想到池袋的大陸人餒。……是噢,現在池袋逐漸以「中國城」之姿崛起,我看橫濱中華街快要混不下去了。

 

餐飲服務業似乎NG….那以現階段我的日文能力又不夠格當翻譯!> < 至少要在日本待個三年再說吧!!現在馬摳兜說太快或者說得不清不楚的時候我都聽不懂了,還談什麼翻譯呢!!(當日劇字幕翻譯還真是夢幻職業啊….)

 

那教中文呢??

 

沒有教師證書。當然也google過了一下,但我的班表哪有可能跟華語師資開課時間搭得起來啊?!這也無理。

 

一般公司事務性質的工作呢….有點難…….部落客當這麼久雖然天天都在摸電腦,可是除了word跟小畫家之外我什麼都不會啊~~~~(哭著跑開)

 

(再跑回來)((((((((((我不會excel也不會做power point~~))))))))))

 

馬摳兜說,不能去ANAJAL當空姐嗎??(謎之音:你該不會對空姐有迷思吧?)

誰要請一個30歲又不會好好使用敬語的空姐啊!!!!

 

 

然後想到我的本本業→飯店。

這個搞不好行得通噢~~之前也做過,現在的工作在面試時應該也有加分作用,再來也想好好活用自己的三語能力啊……….

 

 

 

我還真是個單純的人。立刻購入這三本書!!看了就知道我在想什麼。

 

 

然後報名了2/27的多益考試。雖然應徵東橫INN是不看多益成績的。()。不過update一下也許將來幫得上忙,上次考都已經是六、七年前的事了吧?!

 

 

 

總之,這就是我目前能做的準備。

 

 

 

台長偷偷新增了一個叫做「大和冒險隊」的資料夾。應該很好懂吧?!雖然離實際出發大概還有半年的時間,但總之想紀錄一下,如果將來能為希望前往日本打工遊學的朋友提供一點資訊的話就很開心了。

 

 

 

 

Ps.一定要推薦一下這本書《日本打工度假全攻略》,裡面寫得非常清楚,還介紹了很多在日本能做的工作,如果你是一時興起被夢幻日本沖昏頭的人,那你一定要看!因為你就會打消念頭~

如果你不是的話,這本書會非常有幫助的!

 

 

 

 

 

GRD3韌體更新後能拍出來的照片也太酷了吧!!!再也不需要用iphone改圖軟體了啊!!每一張都是lomo!!每一張都像是從森山大道的相簿裡複製來的一樣~~~~

 

  

 

 

 

 

 

 

 

-10 degrees Celcius in Asahikawa

 

 

 

 

 

林小魯 2011-01-25 17:55:23

該死...我居然忙到忘記!!還是要補一句生日快樂...
預計哪時候要去日本阿??真好..你總是可以完成自己想做的事!!(羨慕ing+拍拍手)

版主回應
總是可以完成自己想做的事嗎?.......^_^
thank you!聽了很開心!
2011-01-26 19:34:54
strawinsky 2011-01-19 23:48:19

總之就是祝你生日快樂嘛
話說最近可能必需學日文了@@

版主回應
每天都在上日文會話課呢!! 2011-01-26 19:31:38
朵拉 2011-01-18 16:06:26

我忘了!!!幹!!

明明1/6我還有想起來今年不會再犯同樣錯誤的說,卻忙過頭忘光光,可惡!

生日快樂啦!!親愛的機機同學,好好去闖一闖吧!

版主回應
忘了就忘了幹嘛罵髒話啊~~哈哈~~~
沒關係啦~~30歲也不是什麼值得高興的事了> <
2011-01-18 23: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