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2 23:30:05GiGi

飛行花絮(十一)

 

 

 

有點害羞,但又很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有多開心耶!

 

其實啊我前幾天收到了一封用e-mail寄到公司去的旅客意見函啦!當然是寫好的啊!寫壞的我哪有可能在這裡說出來洩自己的氣哩!

 

這年頭啊!看到旅客意見函放在椅袋裡,多半的客人是無視於它的存在,如果真的想寫什麼的話有都是抱怨居多,沒辦法,特地講好話幹啥呢?又沒有禮物可以領,而且話說回來,抱怨信寫得洋洋灑灑說航空公司有多麼對不起他、造成他多大的心理/生理傷害、或者乾脆落下一句狠話說「再也不想搭乘xx航空公司」的話還比較可能得到紀念小禮物或紅白酒什麼的哩!

 

所以說,果然只有服務業懂得服務業的心聲啊。我的讚揚信(→姑且這樣稱呼這封令人開心的旅客意見函)是一位據說曾經在遠航當過主管級職務的人寫來的。

 

~~~~~一邊要掩飾我的雀躍,一邊要謙遜地報告我的飛行花絮,一邊要不討人厭地寫出稱讚自己的話,一邊又要小心翼翼不要害自己被約談寫出這些內部的事,真是很考驗我的寫作功力耶!

 

(一深呼吸~~~~~~~~)

 

那天我記得很清楚啊!~~11/2一拿到班表就發現跟小斌飛爽班。噗噗。某一把還載到前來ACM的可麗娜,可麗娜的相機真的很讚!美肌功能一出,我們拍的照片都超討我喜歡的~~~^_____^

噢!而且剛從活力裝換回制服,整個心情大受整頓,終於可以堂堂正正當空姐,而且還頓時贏回所有路人的目光,上下班又開始受到打量的眼神了。嗯就是這麼一個令人開心的112啊!~~

 

(梗鋪得有點久)

 

那一把一登機就有個大陸妹上來跟我說叫我給她止痛藥,她說她肚子痛啊~感冒什麼的~~但是她又沒有醫師處方籤,這樣依規定我是沒辦法給藥的。

 

「小姐,我真的很痛!我感冒我肚子疼$&%*^()&(有沒有普拿疼「&^%*&

 

你知道的,人有時候會失去控制,她就有一點那樣。

 

「好,妳冷靜一點聽我說。」「我等一下會幫妳廣播看看飛機上有沒有醫生,這樣好不好?」她說好,於是先請她坐定。畢竟你看過金門線飛機的就知道,有多少人需要我一個一個帶位,有多少巨大行李要我幫忙放,有多少客人明明就帶他入座了還要再三跟我confirm拉著我的手問我到底是不是這個位子的反正是很rush的一個登機。

 

但飛機可不能delay

 

好!跟小斌搭配得相當完美!順利又迅速地登機,事不宜遲地關門,趕快把demo做完!………………………….飛機怎麼似乎有那麼一點還沒有要後推的意思。好!!立刻指使小斌幫我做找醫生的廣播,然後我就一路從客艙最前面喊到最後面。(((((((((((((((有沒有醫生)))))))))))))) (((((((((((((((有沒有醫生)))))))))))))) (((((((((((((((有沒有醫生)))))))))))))) (((((((((((((((有沒有醫生)))))))))))))) (((((((((((((((有沒有醫生)))))))))))))) (((((((((((((((有沒有醫生))))))))))))))

 

無奈!!明明將近客滿的一個班機,卻沒有半個醫生。(緊緊說:只有醫生娘。)(~~~但醫生娘不能開藥好嗎?!)

而且大概有7成是拿著團體發送的行李袋,要來看阿里山的陸客。

 

………….「小姐,不好意思,飛機上也沒有醫生餒。」語畢我就要趕著去坐著起飛了。

 

我感覺得出來她很痛。

 

幾乎可以感覺到她應該冰冷的手腳,站滿雞皮疙瘩的手臂。她的眼周都是淚水。不是難過得想哭的那種,應該是痛到一個發瘋的那種。我一度懷疑她到底是感冒還是嚴重經痛啊?!感冒哪會這麼痛啊??

 

如果我包包裡有止痛藥的話大概會偷偷塞給她吧!但規定是不行的。而且我的包包裡也沒有止痛藥這種東西。因為我只有衛生棉,而且幾乎從來沒有經痛過,哪可能隨時備妥止痛藥啊。(我要被經痛族追殺了,因為我MC來也吃冰,寒流來也喝冰的噢!!)

 

起飛後終於比較有時間,我去問她要不要幫她換個座位,一個人坐。那天大概只剩23個空位吧!我打算把她身邊那個男的換走。但她又說不要,沒關係。ㄟ!那總該給我一點表現的機會吧!於是問她有沒有要喝個溫水什麼的。嗯?她order了一杯冰水耶。(以中華民族的中心思想來判斷,那應該真的不是我猜想的經痛了吧?而且搞不好她手腳也沒有我自己多愁善感以為的冰冷。)

 

航程中,每次經過她的時候我都會特別注意一下。也不是說我淨給她水喝她就會康復,只是想說要不要找個好timing給她面紙擦眼淚啊不過她全程靠在窗戶上好像睡著了的樣子。

 

接著一切的流程開始進行。推飲料車送飲料啊~~回收一下報紙看看有沒有人要換份報紙看的啊~~你也知道,金門飛台北要1HR耶!不給客人多看幾份報紙,難道是要我開放讓客人點歌嗎?

 

總之,跟好咖飛,心情也會很好。至少妳對客人好、按照SOP做事、看起來似乎很真心地跟客人交談或對他們笑時,妳對面的那個組員不會糗妳或酸妳。

 

 

 

 

 

 

昨天去辦公室做IOSA作業時接到這張讚揚信。

 

那個先生是坐在大陸妹後面的客人。他全程一直在偷偷注意我耶!(不記得。因為那天比較有印象的客人除了肚子痛的大陸妹,就是我前面緊急出口附近幾個想要跟我拍照的阿姨…)

 

他的讚揚信,洋洋灑灑地寫了兩張多。

 

他是前遠航的主管,所以職業病地特別會注意空姐的動靜,然後嘉許我對肚子痛的大陸妹的照顧、嘉許我second round果汁、second round報紙、嘉許我在這麼忙亂的班機上笑容滿面、等等一大堆。甚至「我不知道她年資幾年,有沒有在別的國際航空上過班,但是她的表現超過公司的要求,值得被器重與投資,否則會被網羅走」這種話都說出來了!

 

揪感心!!~~~~~~~~~~~

 

 

其實邊看邊覺得有點鼻痠。我要噴淚了我。

因為好高興好高興……………………………..

 

 

 

可是啊這位先生,或者各位乘客,我其實只是做了SOP,實在沒資格這樣被你們驚豔的。在工作模式中的我,因為按照SOP演出,所以擁有開朗又熱心助人的性格,是你們想遇到的空姐。阿我本來就該找醫生啊。阿我本來就該送飲料送報紙啊。這都是照劇本走的。非常謝謝這位先生的愛護,聽到他這麼appreciate我做的事會讓我將來做得更好。

 

 

 

 

這麼把話講明了就有點殘忍了。其實很多時候空姐貼心的舉動都是SOP來著。但是我這篇唯美的故事暫時不提,免得破壞你們綺麗的幻想………

 

或許,我做得最對的事就是「按照SOP」吧?! OFF-MODE時候的我哪是這樣啊…….

 

 

 

 

 

 

 

 

 

 

 

 

上一篇:飛行花絮(十)

下一篇:IOSA與松山健一

Grace 2012-04-04 13:38:30

空服員...真的是最頂級又最專業的服務業人員

版主回應
(^_−)−☆ 2012-04-06 12:01:38
vivi 2010-12-05 03:57:21

我真的覺得 貴公司的空服員真的很棒
服務態度超好的人又正

版主回應
妳人也太好了吧?!...... 2010-12-05 21:26:29
可麗娜 2010-12-02 02:00:19

媽!我上電視了!

版主回應
哈哈哈~記得錄下來!^^ 2010-12-05 21:2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