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5 23:58:13GiGi

最佳人緣獎

  

 

暑假到了,小朋友/小大人通通出爐啦~~~~有哪個班不客滿??我們公司真的很賺錢耶!

 

也不見得都是討人厭的小鬼,有時候用帶點開玩笑的語氣跟他們對話反而會得到他們的共鳴。(但是一定要在自己心情好的情況下才講得出好笑的句子。)

 

最近對於服務業我又有了新的體悟。

 

剛開始我覺得,客人你自己決定你得到什麼樣的服務。如果你狂按call botton,要東要西,要不到又愛生氣,那我們真的沒辦法太心甘情願地為你服務;但如果你人很nice,講話得體又懂得appreciate我們的辛勞,那當然我們也會開開心心地上班。

 

過了好一陣子之後我覺得,其實每天自己上班的心情很容易取決於同班的組員。如果今天都是好咖,我心情好連帶著也能把自己的好心情帶給所有的客人,頓時會有種很powerful的感覺,而且跟好朋友一起飛的感覺真的很開心,大家都會把自己份內的事情做好,不會暗暗對妳看不順眼,不用擔心學姐龜毛的習慣,反正有什麼問題可以攤開來講。而如果跟爛咖飛到就慘了!不知為何從飛行的前一晚就會有點毛燥,飛行當天更會有種不順的fu。或者是跟臉臭到爆炸,不愛對客人好一點的組員飛,妳就會笑不出來,很怕自己好心幫客人做的事回到galley還要被數落一頓。

 

最近突然這麼想。

「我今天決定不要被其他組員影響。」

就只是這樣一個想法,試著把它固定在心中的某個角落。

結果居然湧出無限的熱情,簡直都可以影響別人向善了。哈哈~

 

 

 

這天有的5歲左右的小妹妹拿著嘔吐袋空白的部份畫畫。

 

反正沒事在手邊忙,我就問她:「妹妹,我給妳信紙畫畫好不好?~

我們公司沒有小朋友的玩具,也沒有撲克牌,常常有人為此感到不滿。但我們有信紙,雖然會上到飛機上但是好像沒有任何的用途。

 

結果。妹妹拿了信紙之後居然畫給我一張圖。

 

 

 

 

 

 

她在畫我!!!!!!!!!!!!!

 

突然我發現,也許小孩子要的並不多,一張白紙能讓她安安靜靜地打發時間已經足夠,而且她會真的開心。那時候覺得好溫暖~^^

她細節都畫到了耶!我的包頭,我胸前掛的員工證。然後用英文寫著「謝意阿姨妳人很好。」

 

我要永遠keep這一張。

 

 

還有一次跟艾莉絲一起飛的時候一個國小五年級左右的女生畫的,在她要下機時才拿給我們。畫得真~~~~~~~~~~妳們真的是可愛的小朋友!!~~~~^_____^

 

 

 

  

右邊是我,左邊是艾莉絲~髮型不同噢!!!完全比照本人!!

 

 

 

另一個短髮的學妹Mavis~~

 

 

 

 

 

 

 

 

 

 

 

 

 

L 2011-05-11 18:02:49

被空服主動問然後提供服務就乘客而言會受寵若驚的開心耶
因為這麼多人但被注意到了

版主回應
其實是小飛機~所以只有兩人....呵呵 2011-05-13 23:48:43
克阿莉 2011-03-17 23:12:20

GIGI姐姐
小時候曾被兩種人感動過 第一個是護士姐 第二個是空服姐 不同的臉蛋都有張溫暖微笑和親切的對談 到現在還是深深烙印在我的記憶裡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空服一直是許多人夢想的原因之一

Mavis 2010-09-15 05:10:05

Dear GiGi:

I love this one!the kid she is just so cute and sweet!I believe this is one of part really good for this job! Even sometimes you were feeling really down for the job! but I do believe there are always have something could encourage you right?
Thanks for share the Articles for us!
Its really nice to find this website! :)

Thanks again:)

Mavis

版主回應
嗯~謝謝妳喜歡啦!~ 2010-09-21 11: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