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2 01:37:56GiGi

小時候

一邊看著「東京鐵塔」,一邊聽媽媽說記不記得那個誰誰誰,現在在幹嘛幹嘛,加上遇到國中同學。最近真是陷入了回憶的深淵裡。

原本因為時間,像被沙子埋入底層的記憶,海水一退,隱隱約約又看見,有的時候仔細端詳,竟然又記得起全部細節的過去,連味道也詡詡如生,原來根本沒忘記過,只是很久沒有想起而已。而且我這個人的本質,其實也是這大大小小事件加起來的總和。

高中同學像是朵拉跟Mickey現在也跟我在完全不同的領域工作;大學同學高仔簡子小綠Issue老爹小祝、飯店的LuLuAlex曉芬平岡,就連復興的同事保一,大家都在某個分岔點錯開,各自走各自的路去了,也許當時離別時我們約好一定要保持聯絡,可卻會漸漸遺忘,最後連他們的本名都要想好久才想得起來。

上述的這些人,是我還找得到的人,其他還有好多好多突然很想見他們一面,又或者想知道他們過得怎樣的人。世界其實很小,但我盯著艙單密密麻麻的乘客姓名,卻很少找到一個熟悉的排列組合。

再來是因為「東京鐵塔」的關係,雖然還沒看完,卻被Lily Franky描述過去的字句影響。

啊~我都快忘記住過三合院的事了。排水孔邊曾經躺了好幾隻肚子被弟弟擣爛的蟾蜍,圍籬外雜草叢裡常常有粉蝶在飛,小時候拿著破掉的魚網抓,還常常踩到羊大便。

國小的時候跑步跑得很慢,被叫「生鏽的機器人」。跳高也不會跳,跳遠也跳得很近,大家愛玩的單槓我也不會翻,從來不加入跳橡皮圈的遊戲中,有一次39號的她被安排跟40號的我一起賽跑,還說出「蛤~怎麼跟良機機跑真沒挑戰性!」結果我還超難過的。邊哭邊寫在日記上。

以前還很愛買台北郵購跟蜜斯郵購,一定要買酒井法子的小卡,從郵購目錄裡認識西田光跟阿部寬,一直幻想那就是台北小孩所愛的明星,想不到這是我哈日的起點。買過耳環項鍊組給媽媽當母親節禮物,可是媽媽從來沒戴過,一直放在梳妝台的抽屜裡,有一次我手賤趁媽媽不在拿項鍊出來偷戴,結果被我弄斷。真是「秀密冇喝悔」。

我也記得國小三年級時一起補芝麻街美語的同學,多半只記得他們的英文名字。我還記得那個補習班的味道,也記得集滿一百個乖乖卡之後,我們一家人去牽了一台腳踏車回來;不僅如此,我還換過一台四連拍照相機,想不到這是我的第一台LOMO,但其實根本沒拍過就丟了。

我也喜歡玩藏寶遊戲,拿紙黏土搓成一粒小球,厚厚地黏上彩色膠帶就當它是寶藏,小心翼翼地埋在院子一角的土裡,還畫了藏寶圖心想有一天要再來挖,可再怎麼說那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東西呀!

被我打破的玻璃杯通常也都偷偷地被我埋了起來,埋在陽台的花圃裡,要是哪一天有人心血來潮想重整那個花圃的話應該會挖出不少莫名其妙的鬼東西。我真的很愛藏東西。廁所馬桶的水箱裡,床鋪下面的抽屜拉出來裡面的空間,整齊一排書的後面,大概都找得到日記本、瘦身霜、情書之類的東西。搬出來自己住好多年了,這種樂趣也沒了。

小時候愛看的電視也很有趣,「浴火鳳凰」應該是最愛,有一陣子很愛學「畢波」叫;禮拜三下午的「豬小妹」雖然很少人看過不過是我卡通界的最愛;禮拜三去夜市前也要先看完「愛的進行式」才能去;還有賈聰明那部!(對!也就是蔡遺羞小時候當童星演的那部~)到底叫什麼名字我忘了,也是必看;星期四晚上的「阿公說故事」用黏土做的人偶,也很愛。八點檔的話是「鋤頭博士」。怎麼突然覺得以前只有四台的世界很美好?!

最後為大家獻上「吳姐姐說故事」的主題曲:

好久好久以前,
好多好多滴故事,
聽了又聽,
看了又看,
怎麼也不厭煩。
OO的幻想,
真實滴夢境,
陌生滴國度,
美麗滴奇蹟。
穿越了時空,
縮短了距離,
青蛙變王子,
公主正在呼喚你。




上一篇:哪有像?!

下一篇:隔壁貓叫日記

張小泡 2012-06-10 20:04:47

好久好久以前,好多好多的故事......

為啥我連結起來的是虎姑婆?!

梁弟 2012-06-07 12:35:58

好久好久以前 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了又說 講了又講 怎麼也說不完
好久好久以前 好多好多的故事
聽了又聽 看了又看 怎麼也不厭煩

神秘的幻想真實的夢境
陌生的國度黑夜的奇蹟
超越了時空縮短了距離
青蛙變王子公主正在呼喚你

多年多年以後 依然有好多的故事
說了又說 講了又講 還是說不完...

中視「童話世界」片頭主題曲,主持人好像叫香香公主吧,不是吳姐姐(u_u)

關於那個OO... 2008-01-01 19:52:40

好像是&quot冒險&quot吧?
副歌我竟然也唱的出來耶
浴火鳳凰我超愛看的
小時後還用厚紙板做成蛇魔女的那種指甲
套在指頭上玩
(蛇魔女是在浴火鳳凰裡的嗎?)
原來我們年代這麼近啊@_@

我是有跟妳飛過的新學妹啦~

版主回應
噗!

(學妹........天啊~~~~~~~~~好尷尬~~~~~~)

我只能說,連指甲妳也做了...好強...
2008-01-03 12:2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