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2 20:56:45清泠

人生幾度秋涼?

"世事一場大夢,人生幾度秋涼。"

-----------------------------------------------------------------

我很是殷殷期盼你部落格更新的。瘋狂的像個傻子,那是近一年多來唯一更換的文字。

當我們不再問好的時候,我最近突然想念起你的笑容;縱然嫣然不屬於我,娉婷亦然。縱使我們間的連結只剩下網誌,因為我將許多人事物,都在上場大事中掛失,我失去了很多人的聯絡方式,也改變了很多生活模式,體會了一個人吃飯旅行到處走走停停的感受,原來那是種深層的哀傷。

即將到來的忙碌,填補了未來的不安和過去的揣想。我將身兼兩個身份,一個為主,一個為從。主的是我的宿命,從的是我的興趣;這小小的報酬投資,是我對未知沒有輸贏的贏豪賭。我可以想像現在我的笑容是因為工作而讓自己有了重心,肯認了自己,也知道有些部份是武裝,學著和許多陌生人相處;輕盈的步伐踏在斑馬線上,同樣的白鞋,一樣的夏天,卻是兩樣體會。

不知道我有沒有機會慢慢完成開這個新台的小說?而經過大事後的小說,回頭審視有著萬般不是,我卻不忍心刪了他們。那些曾有的虛幻成為明日黃花,情懷淹沒在現實底下,唯一慶幸的只是有時候能夠開個網誌書寫情緒;我發現我再也回不去,縱然昨日今日的掌聲依然不變,我知道同樣文風的我,已經成為區隔,階段性的消失了。

一個一個的我慢慢的消失,被現實蠶食鯨吞後剩下歲月的筋骨,我依然對自己和文字誠實,那是被現實浸泡後飲鴆止渴的方式;儘管只是小小的窗口,雙重身份的我,對於文字工作這個位子,有著相當程度的眷戀。我還不希望原始的我因為做出踏入社會的決定而消失。

文字裡我允許自己任性和放縱。這會和我的工作做出區隔。我的工作還是必須有些繕寫部份,但那些制式的繕寫和請求,我替許多人圓了他們的夢,而我自己的,只會在自己的部落格中說說。創作人的天空很大也很小,小到可以只是一個方桌,也可是大過於全世界全宇宙。

所以如果有人認識了工作的我,在這裡就忘了那個我吧。這個讓我能夠對晤自己的地方,是我沉潛安靜的地方,這裡寧靜祥和,萬籟俱寂,沒有紛爭。

明天我的第一個身份,自由作家即將生效;而過個幾天,身為專業特別助理的身份也會生效,基於我小小的彆扭,就讓我正職名稱不說明,一柔一鋼,即將進駐我的生命了,我希望我的生命因此而不同,不再為了等待而等待,人生這場大夢,的確無法蹉跎幾個春秋。

請祝福我。我也希望活出一個,和之前不一樣的我。重新找回多采多姿,生活豐富的我。

上一篇:我們都寂寞。

下一篇:If you die tonight

sophie 2009-06-18 22:21:56

給你滿滿的祝福!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