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0 08:49:12小薇...

成就感...

工作近7年了...
雖然是個不算長的時間...
但也不算短的時間...

前幾天有學生問我會不會有倦怠症...
我想這是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的...
曾經也有早上起來想要請假休息...
在忙碌的時後也有想要小休息的時後...
上課時學生吵鬧也有想破口大罵的時後...
不過基於教師的職業道德...
就算罵也不能傷及學生的心...

不過我想說...
就算是如此...
只要是工作完成後...
我仍然會有相當大的成就...
有些朋友說我有些工作狂傾向...
但...
我想這只是一種責任感吧...

在教學上最大的成就感無外乎是你們在課堂上有吸收到...
對於你們的讚美...
雖然是還挺開心的...
但是...
看到你們從不會到會...
這...
我想是所有老師最大的喜悅吧...

我的成就感來自於你們...
雖然這只是份工作...
但...
我仍然希望將來你們畢業之後...
不會連最基本的都不會...
對於我來說...
你們不會比其他學校的學生來的差...
在我心目中...
你們仍然是獨特的...
別輕易的看輕自己...
同時...
也謝謝你們給的鼓勵及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