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4 15:54:00賈大空

上課守則

國有國法,家有家規,上課焉得不知道老師的要求?所以大開天窗說亮話,希望修課同學能配合。

一、記得每天要吃晚餐,而且要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
身體是知識與能力的載具,有再多的技能與知識,卻沒有健康的身體?也是無用的,想你們都還在成熟跟發展時期,不論身心都需要營養!!因此我希望你們每位同學未來都能有健康的身體,希望你們能在這個階段就開始懂得照顧自己的身體,包括不要太晚睡跟均衡的飲食及適當的運動,因此我完全可以接受你們一邊上課一邊吃晚餐跟喝飲料(但請多喝水),而且千萬不要擔心買晚餐而遲到我會因此生氣或當人的(應該跟此無關),只要記得切記保持餐飲禮儀,不要一邊吃飯又一邊講話(事實上這會妨礙老師上課跟同學聽講)就好了!你們能吃的好跟飽,才是我最關心的事情!

二、請用心練習寫座及書面文件跟報告
在大學時,如果還無法有良好的表達能力,將來工作後你們會吃虧很大,因為你們通常都是寫程式為主,所以我希望你們能藉由這堂課程好好訓練跟加強一下自己的書面溝通跟表達能力,希望你們能用心摘要整理跟提出你們的心得,字數規定是下限不是上限,而且我是以用心的程度作為給分的依據,請你們自己要把握住這個學習的機會!

三、這門課的分數跟期末考不好混(一定會當人)
組織行為、人力資源及相關等管理知識,是種體悟與智慧的知識,較不偏向於技藝性質,所以我上課的方式係以啟發跟分享為主,但這不見得就等同於好混或可以輕鬆過關,只是教學跟學習成效評量的方式不同,但學習及希望你們認真學習的本質則完全相同。這學期因為你們選修的人數較少,所以採取期中報告的方式,取代期中考試,主要的目的是希望你們能發展出自身的觀點與見解,同時也希望你們能在期中考時把其他的科目顧好,不要到期末考時才擔心自己的成績,但我的期末考是要花時間來回顧跟準備的,否則成績也會很難看,這也是種時間分配跟管理的藝術。我想你們最關切的事情是被當與否?依據你們系主任的指示,至少5%,也就是說一班50人,有三個人是在預期內會被當的,呃!這點請大家自己注意!

四、資訊公佈在網路上,請各位自行上老師的新聞台查詢
有關各位的考試成績或是批改結果,大部分的心得跟感想我都會放在網路上的,請自行上網查詢注意有關你們的作業的意見或建議情形,以及之前同學的經驗,以供你們參考。網址:http://mypaper5.ttimes.com.tw/user/giada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