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9 12:17:45獨孤尋

When I Stop Loving…

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知道Casandra對我說,你不能對我這麽好……這個“好”到底怎麽個好法姑且不論,假如我在移了情或者死了心,會怎麽樣呢?

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會很自覺地問寒問暖,那麽不再或不能喜歡這個人的時候,也會自覺撤去所有的關心嗎?畢竟感情比不得玻璃,不是用了心就能謹取慎放。如果我真能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我反倒要懷疑自己的愛了。誠然,噓寒問暖是爲了虜獲美人心,可是,說不喜歡就立即放手得乾乾淨淨,不免也太功利了。作爲被愛的一方,不管是否習慣某種無微不至的關心,都會因突然而至的變化而驚訝。不知道實情的尚能安於某種失落,那些知道了實情的則要紅顔大怒了——憑什麽,我竟成了被遺棄的一件商品,仿佛超市門口被悄悄退回的物品,叫那些曾經被寵壞了的女人如何受得了呢?

那麽,不能放手的愛情,應該如何做呢?總不至於到處留情吧。否則如Shane者豈不是要整日裏忙與關懷舊愛而無暇新歡了?

這是一個問題啊……

上一篇:左右爲難的身份

下一篇:曲終人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