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9 12:15:21獨孤尋

左右爲難的身份


說自作多情也好,說樂觀也罷,在這段被我看作是倒計時的日子裏,時間顯得特別漫長。

早上法律課考試,請我幫忙追Casandra的男生捎了紙條給我。那是兩份答案,一份給他的心上人,一份自然是我這個“仲介人”的收益了。他還特意關照我,不要Casandra是他準備的。

假如上帝不反對同性戀,我倒是很願意做一個基督教徒。尤其是在那樣一個早上之後,只消去懺悔一下就行了。作爲“朋友”的我,爲他傳遞了心願,爲她提供了便捷;作爲真實的我,利用了他,騙了她。我是他的情敵,她的追求者,沒辦法不躲在“朋友”的幌子下僞裝仁義,所以,我很不安。

我想,T像男人,其實也是必要的。男人的性格,男人的朋友圈……我應該承認,其實我的社交生活是失敗的。那些形形色色的T,哪個沒有一幫稱兄道弟的朋友?畢竟多一個朋友,多一個生存機會。

晚上,我又心癢難耐地去找Casandra搭訕。當初Seven告訴我她暗戀了我很久時,我竟然一點都沒發覺。換做我暗戀人家的時候,就差把自己化裝成男人,不然早就人盡皆知了。

前一天還貌似平靜地寫著“遠看也是一種幸福”的鬼話,當晚就做了春夢:衆目睽睽下,Casandra伸過頭來跟我舌吻。早上起來不免頭涔涔而汗潸潸了,原來我竟做了那麽貽笑大方的事。

我再一次突襲,想去親她的臉頰時,被她閃過了。我也不知道這是出於欲望的支配還是想去探測一下她的底線——我告訴朋友是所採用的措辭。

哎,今朝有酒今朝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