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2 15:42:29獨孤尋

[唾沫星子]自由

想起《肖申克的救贖》裏的一個老囚。在監獄裏生活了50年後竟適應不了了外面的自由生活。

小時候和媽媽爭了多少次,而今她把這個權力交給我。不是欣喜,而是戰慄。接受不了鏡子裏的自己,那不是我。還有滿眼花花綠綠的衣服,不知道是我接受不了它們,還是它們抛棄了我。總是自欺欺人地轉過身子,以爲誰都沒有看到誰。其實我知道背後張牙舞爪的臉。

可是我畢竟要獨立的。遲到的適應讓我近乎本能的退縮甚至自暴自棄。不過還是要振作起來的。

眼下最大的矛盾是對自己角色的適應。有了超女這樣一個好藉口,我對傳統T打扮不能再拒絕。到底應不應該捨棄已經走了那麽多年不倫不類的女人風格轉而投入到我傾慕很久的中性風格中去呢?可是我怕這一激烈的變化驚嚇了身邊的人。呵呵。也許是我高估自己了。別人可能並不會對我興師動衆的行爲施捨一個眼神。另外我還是很期望以Bette和Helena的形象出現在大家面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