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9 00:02:11I-Ring

還有誰想當我的朋友

  我不知道 還有誰想當我的朋友

  半夜 想出門吃個宵夜 翻遍了電話簿 在每個姓名裡尋找和想像可能性

  在成行的時候 那些揣測全都煙消雲散

  好像只是一場夢話  或者瘋子在玩和虛擬對象講話遊戲

  搞得只有她 肯理我 搞得好像我只有她 前同事 也有半前女友的身分

  當我說沒朋友的時候 會有些人跳出來說 還有我啊 什麼的

  其實看到這些反應 我很欣慰 但真的只需要一個陪伴的時候

  又沒有任何的實質幫助

  朋友不能隨時隨地陪伴的啊  那她的角色就非常模糊了 我始終知道

  所以想趕快擺脫掉她 擺脫那種習慣 那種以朋友為名的陪伴

  曾經最重視的五專那夥人 已經散落世界各地打拼著

  他們會邀集舊友去吃飯 但唯獨我 沒有  我也裝的像啞巴

  不會出聲說 還有我啊 但他們會說跟不到就算了 隨性而為

  但就是缺少了一份尊重吧 而現在的我也是這樣 放任性情而為

  對人對事都輕佻以對 本意只是希望不要太看重 增加自己心上的負擔

  太認真 到了鑽牛角尖的地步 出不來

  是啊 來來回回執迷不悔的鑽牛角尖裡 我也好累 所以為了避免這樣的苦楚

  我選擇看淡一切 假裝不看重那樣的情深 不記得他們的生日 不關心他們的生活

  不在乎是否有朋友 

  漠視自己的感情也被他人漠視

  在fb看大家寫著假日跟什麼朋友一塊出去歡樂度過

  羨慕 忌妒 當然還是有的 然後以為手指滑動略過 那些感受也就跟著可以被忽略

  一個人學習獨立 做著那些跟一群人一塊完成會更快樂的事情

  好似又回到落單的時候 在學校的時候 我總是最後一個被揀選合作的人

  因為我沉默 害羞 不善表達 不會熱情大方去表態

  其實一直都是落單的

  怎麼改變這現狀? 臉皮厚點 去交朋友 多出去走走?

  難道我真糟糕到都沒有人願意主動來跟我交朋友

  幾乎就只剩下學妹了 偏偏她交了新對象 我的同事 每每出場都是成對

  開始自然的表達充滿愛意的默契和互動

  我無法自在的面對 這場面 也只能一直假裝 直到散場

  於是又慢慢減少見面聚會的次數

  空空蕩蕩的朋友關係

  有個邊緣人 那個前同事  跟她出去像是了無新意 只好出此下策的陋習 

  我惡毒到還直接告訴她:跟妳出去好無聊

  總是我在說話 我在找話題 她發呆恍神 漠然的看著我在講話

  她說: 我有在聽啊 只是我不知道怎麼回應

  那真的好無趣 呆滯的神情 空洞乏味的答話

  想起那些時候 大肆討論奔放狂熱的夢想 肆無忌憚的描繪未來

  有人附和 有人噓聲 有人爭相發言

  團體的生活 似乎已經離我好遙遠了

  所以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跟其他人相處

  走出了家門 每一步都是陌生而驚惶失措的

  我不會交朋友 我不會和他人溝通 我不會談笑風生

  話至此 空虛又添一層  寂寞的聲音喧囂放肆 鼓動起一陣淒涼的風

  深深幽幽的悲哀 吹進心裡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