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4 20:59:36I-Ring

離職後 待業的時候

終於得到休息的時間了

就是離職後 待業的時候

這算什麼休息

每天都在擔憂 煩惱 苦思 到底要往哪個方向再前進才好

我以為不需要刻意去尋找

真的是我的 真的要我走 不用費盡心思找動力 也會自動啟動奔馳系統往目標衝刺

做跟之前不一樣的東西 做沒做過的事情

以這樣一個和世界格格不入的人來說

要怎麼去做那些工作

每天 遊蕩 觀察 各式職業的人 他們的工作事項 假如我是他們 我做得起來嗎?

我適合嗎? 到底要為了錢 還是為了理想

為了錢 甚麼都可以去嘗試 為了理想 不關乎的 一概不理會 一概屏除

於是工作機會變少 變狹窄

誰知道我到底適合什麼 可以做什麼?

看著工作限制條件 相關經驗 相關科系 活潑積極大方 甚至還有身材標準

我差點想砸了電腦 他媽的最好老闆是身材標準 以外表為取向的工作 我厭惡

但偏偏我就是個重視外表 極度要求的人 卻不能忍受工作歧視和限定

不需要講太多話 不需要應付太多人 不需要擺臉色推銷 不需要趕時間

這些是我的限制

給自己一個禮拜的時間 再不行 就到工廠報到了

守株待兔 的感覺 如坐針氈 真的好厭煩 好煩躁

上一篇:妳憑什麼想得到我

下一篇:我相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