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8 17:32:45

回到新聞台

我的新窩正在跟天空部落格合併
整修中
但我剛剛跟一位老太太聊天讓我情緒激動
記一下
提醒一下自己!!

那位老太太其實是打電話進辦公室問我要到哪裡學崑曲的
然後我回了一堆後
她突然說
『小姐!我能打擾妳幾分鐘嗎?
我老公長期住院
我一直在醫院跟家裏奔波
今天因為感冒所以才能在家
好想找個人聊一下!!
因為妳很親切所以能不能耽誤妳幾分鐘??』

老實說
我要在不到3天的時間內趕完6個案子
實在是沒有任何的時間可以聊天
可是我一聽到她說話的內容
她溫婉的聲音(這點真是重要啊!!我發現我無法抗拒溫婉聲音的人!!)
就直接說『沒關係!!妳說!』

然後我完全聽到了她上半輩子的奮鬥史
她從北京孤身來台
先生是台藝大的教授是個編劇
她從小如何地喜愛藝術而不可得
做了50幾年的醫生好不容易退休
終於可以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我從她的聲音中感覺到她對藝術的強烈飢渴
她現在像海綿一樣用盡全力在彌補上半輩子的夢想
一直跟我說時光過了就不再了
好像她在不用力去吸吮所有藝術的汁液
就要來不及了

好龐大的熱情
我在她不急不徐溫婉的語調中
無語很久

我是在她話說一半要我猜她年齡時
才知道她真正的年齡
因為她的聲音完全聽不出歲月的磨難
以為最多40歲

很驚嚇
六十幾歲的老太太有如此旺盛的學習心
很令我佩服
畢竟生活的瑣碎是可以把很多東西磨掉的
我不知道等我到了她那樣的年紀之後
會不會被整個社會磨到麻木不仁無知無覺不知上進了

戒慎!!

我喜歡那個只聽過聲音沒見過面的老太太
感謝她讓我在盲目的趕案子生活中
有了一絲絲地暖意

我想成為六十幾歲還能到處跑
到處學習新東西
眼睛閃亮亮的人
六月雪 2006-12-12 01:49:44

在忙碌的、被報告壓榨、被老闆欺負的日子裡,
來看看心怡的版果然有振奮的作用。
我們都要好好照顧自己。

不過我最近臉色好差 =_=
真想知道有沒有補氣的秘方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