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2 14:13:24miki

老外英語老師哪裡找~在哪裡

綀英語會話找老外,是一般的共識
但米奇最近真是得到了一個很好的經驗


3月時接了一個案子
幫公司內部各單位辦一個英語會話課
今年只有5個單位可以參加, 因為去年是另外5個單位參加
因為只有一個月時間, 上4次課, 約50句日常生活常用到的句子
5個單位,每個單位一個星期一堂課, 上4次, 所以共有20堂課,
學生是免費,公司撥款,
老師的費用還蠻高的, 應該會有很多老外要上才對啊,
但為什麼花了二個月還敲不到老師
這之間的問題,會不會是出在米奇的身上
一定是我用錯方法

仔細想一想,這二個月之間, 浪費了好多找老師的等待,
其實一個計畫案,要開始執行時, 真的沒經驗,沒方法時,
只會一頭昏啊

一開始是找原本在公司內部就有擔任私人英文老師的allen(是加拿大人)
等了他二個星期的時間回覆,他告訴米奇
他很忙, 無法教課,唉
那我上哪去找老師呢

想一想, 找allen的老婆好了, 她是一位技術學院的英文老師 (是台灣人)
花了一個星期聯絡,因為他們家是裝電話答錄機的
所以一直都聯絡不到人
眼看一個月就這樣過去了, 什麼都沒做, 就過了一個月
連老師都還沒找到, 唯一有做的,是聯絡各個班級
成立了5個班,安排了上課的時間,單位也提供了50個中文句子
現在就等我找老師了

每個星期二開內部會議時
米奇都感到很慚愧
因為都會把沒找到英文老師的這件事
又拿出來跟主管說
感覺真是辦事不勞

人在沒辦法可想時, 總會想很多很多的門路,
去想試一試
米奇本身在社大上訓練課程
把找英文老師的惱筋動到社大的老師身上了
所以我把社大的課表拿出來看,
社大總共有三個英文老師
於是親自去拜訪他們, 當面邀請他們來上課
沒想到這一招, 居然對我造成後續的一連串體驗

因為我找了其中第一個老師, 他雖然沒辦法幫我上課
但他提供了一個外籍老師的顧問公司
可以找英文老師的顧問公司, 真是太好了

另外第二個老師也無法接我們的課, 因為他的課己滿了
所以他也提供其他可以上課的外籍老師名單給我
真是太好了

我只跟社大的二個英文老師聯絡
就接收到快5個資訊, 真是太好

時間在聯絡上花了二個月
唯一有一個感觸是
做案子的企劃
真的要有方法跟想法
要不斷的去試
才會有結果出來
這真是難得的經驗
也許下次在有同一個類似的案子時
我想, 我手上已經有方法及資訊了
不怕沒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