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1 22:21:29鬼鬼

網上抓來的... 荷包蛋的幸福

荷包蛋的幸福



其實我不知道荷包蛋也可以得到幸福。

荷包蛋怎麼會幸福?
她是多麼微小又卑賤,
不配端上大雅之堂。
充其量是在一桌豐盛的佳餚中被當作配角,
她只是一顆悲情的荷包蛋。

當她還有擁有潔白的蛋殼時,
遠方來的廚師說:
我會好好料理妳,讓妳變成一顆幸福的荷包蛋!

她在被擊破的瞬間,
滑進炙熱且滾燙的平底鍋。
無情的熱快速蔓延她全身,
感覺自己慢慢變得焦黃,
金色的蛋黃在噴濺的油裡微微隆起。
他們不喜歡他的原汁原味,
替她加了不喜歡的日式醬油和鹽巴味精,
掌控火侯的大廚揮舞的鍋鏟快速翻面,
在感覺自己已經不是原來的自己時,
她。被撈起。
裝在不起眼的小碟子上。

荷包蛋怎麼幸福?
那些自以為是要讓她變得美味的一切,
加諸在她身上,
沒有讓她變得比較高級。
那些料理達人總是以為,
嘿,這是讓荷包蛋幸福的方法,
荷包蛋曾經沉浸在以為自己要變幸福的想法裡,
以為自己會得人寵愛入口即化,
才發現,那都是假象。

她躺在碟子裡吶喊:
我不要當配菜!我不要當配菜!我不要當配菜!
她發現,自已沒有華麗的裝飾菜,
也沒有專屬的葡萄酒,
她只是一道配菜,她不幸福。
廚師們不能了解他想要的幸福,他們只想料理她,
好讓自己可以說:
我是煎荷包蛋高手!

荷包蛋在碟子裡靜靜的哭了。
她從配菜,變成一道冷盤。
就算被送進強力微波爐加熱都回天乏術。
廚師食言了。
她是一顆再也不會變熱,不會幸福的荷包蛋。

直到有一天,左邊側臉閃著一顆星的食客,
看著盤中的她發出驚嘆:
\"哇!多可愛的一顆荷包蛋!\"
荷包蛋發現他的眼睛沒有看見其他豐盛的主菜,
(也許\是偷偷瞄沒被她發現)
他用顫抖的左手拿起筷子將她輕輕輕輕的夾起,
他說:
\"我最喜歡吃的東西就是荷包蛋!多可愛的荷包蛋!\"
荷包蛋不敢相信,她閉起眼睛等著接受殘酷的事實,
她想,沒有人會喜歡這樣的一顆平凡的荷包蛋。
\"妳不需要加這麼多配料,妳就是一顆可愛的荷包蛋!\"

荷包蛋看看自己,再看看桌上的沙朗牛排。
她感覺自已變得好燙好燙,
她好像看見自己的期待,自己的夢想,自己的一切,
奇蹟似的在眼前實現,變得好不真實。

她被吃掉,她笑著被吃掉。


原來荷包蛋的幸福不是找到一個好的廚師,
荷包蛋要的是懂她美味的人。
荷包蛋在那個時刻,得到她想要的幸福。

一顆。幸福的。荷包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