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2 23:44:47半熟蛋

溫室裡的偏執

壹、

  很少人知道我住在哪裡,有時候會想也許我發生了什麼事,但卻沒有朋友找得到我,我終將孤獨地死去。即便如此我仍然不喜歡讓別人知道我住在哪裡,更遑論讓別人踏進家門,甚至是進入我的房間。我常喜歡說我的房間就是我的溫室,有常年開啟的空氣清淨機、有控制濕度的除濕機,我在房間裡面可以運動、看書、玩遊戲、聽音樂、寫字,在這裡我最真實而最放鬆,然而也最醜陋,也曾經在無數個夜晚中讓眼淚浸濕空氣中的每個粒子。

  想了一想,雖然我老是對外說不讓別人知道我住哪裡,是因為這世道太險惡,你從來不會知道別人會對你做些什麼,女生嘛總是要保護自己。這個理論真真假假,的確有這樣的因素,但我知道這不會是唯一的理由。一個人會使你傷心,除了身體上的損害,還有心理的。

  為了保護自己的隱私與人身安全,是最表面的因素。也許我害怕的是展露這麼醜陋的自己,而那樣實在太赤裸;但我想我最害怕的還是,在溫室裡留下可能會離開的人的足跡,那樣我的溫室也許會因此沾染上傷感的氣息,而我終將無地所棲,那是在台北這樣一座城市中多麼哀傷的一件事情。

貳、

  心情不好時總是會刷浴室。我對浴室有一種偏執症,需要用牙刷仔細地刷過每一個磁磚及磁磚間的縫隙。聽起來有些偏執過頭,但我仍然持續這麼做,因為當我仔仔細細地刷過每一塊磁磚,有太多煩惱都會在那段時間中暫時可以放下,好像我從來就在沒有那些煩惱的世界當中。

  我希望把浴室刷乾淨的時候,我也能被洗滌乾淨,就像剛出生的時候一樣,什麼也沒有。

參、

  當你決定帶一個人回房間,卻又為了他刷淨浴室是一個怎麼樣的狀況?

  老大說這就叫做失戀。我同意。

上一篇:過剩的偷渡客

下一篇:生存之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