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3 20:18:12半熟蛋

過剩的偷渡客

  有時候我會就這樣放任自己哭。

  平常的時候不會想哭,但就在某個時刻我會發現眼淚偷偷跨越了名為眼眶的邊境。一般來說對於偷渡客是要取締的吧,但我卻放任他們成群地跨越邊境。而且眼淚是狡詐的生物,一開始只有一滴兩滴,但發現我沒有阻止後,就會以倍數成長,最後變成成群結隊。

  偶爾會想問他們為什麼想要跨越邊境,後來發現理由實在太多了,就像每個人離開家的理由一樣,有些人受傷而離家、有些人為了自我追逐而離家,有時候有些人只是單純想要逃離,沒有為什麼,於是我不問了。嘛,當有各式各樣的理由的時候,理由就不再是理由了吧,當一件事情習以為常的時候你就不會想問為什麼。

  我想我的身體裡面可能住了一個小小的生態圈,但情緒增殖過多的時候,體內的養分是不足以餵養所有情緒的,所以那些感到不安的情緒、感到渴望的情緒,總是會趁夜半人靜的時候出逃,我是這樣想的,所以不要阻止他們也許比較好,這樣他們跟我也許都會比較快樂。

  人居然會因為感到被理解而哭。

  很多成功的故事都來自不被眾人理解。不被眾人理解最後而大獲成功,感覺是一個方程式而且非常激勵人心,不被理解這件事情被大肆宣揚,身價抬得很高。但如果可以被理解,誰不想被理解呢?只是剛好他們不被理解。如果成功的人在過程中被理解了,是不是也會過得比較開心呢?而世界上多得是不被理解,卻也沒有成功的人。成功的人在路途中經常不被理解,但沒有人告訴你不被理解的時候你就會成功,所以我還是想被理解。

  很多時候覺得不被理解沒關係,因為我是那種決心了就會義無反顧的人,也會為了維持基本活著的狀態而努力掙扎的人,所以沒關係的,我總是這樣告訴自己。但是被理解的時候還是會哭。

  如果一個人不需要其他人也能好好過活的時候,他真的不需要其他人嗎?一直以來都把自己保持在不需要他人也能活得很好的狀態的我,答案是肯定的,但是被理解而哭的時候我會動搖。因為在動搖那瞬間產生的裂縫中,我會霎那間看見封存在內心裏面渴望被理解、渴望被疼愛、渴望有一個幸福家庭的小時候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