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9 21:44:04GY天團

八月十七 北京第四天

明十三陵。
明代十三個皇帝,二十三個皇后和一個貴妃的陵墓-『明十三陵』,於地下二十七米內有陪葬陵寢的奧秘。
這是行程上面寫的。
不過那裏真的滿大的...我們只參觀了其中的一小部份。
要下去陵墓之前還得通過像海關一樣的東西,感覺滿妙的,不過也看的出來大陸對於那裡的確很重視。
下去的時候走樓梯走的很high,可是等到參觀完要爬樓梯上來的時候才想到要糟...
二十七公尺,九層樓的高度...orz
下面的確是天然涼,順帶一提,如果把我一個人放在那邊我可能會迷路(謎)


爬長城。
萬里長城,東起山海關,西至嘉峪關,穿越重山峻嶺,全長達六千多公里。「居庸關」是長城重要關口之一,有「天下第一雄關之稱」,可攀登而上,印證「不登長城非好漢」!(這段當然也不是我寫的XD)
爬長城真的很累。我們的目標是破小陳客人的最高紀錄:八座堡塢。(事實上我不曉得該稱那東西為什麼。)
剛開始都是上坡,樓梯一階高一階低的,高的可以快到我的小腿,低的甚至只有腳踝,爬得很辛苦。
爬到第三座的時候已經累炸了,後悔為什麼要把包包帶下車...到第五座的時候出現了岔路,三人倒在地上休息,球很有活力的前去探路,發現豪華的那一邊是死路,要走另一邊。(這時路上已經沒有擦身而過的遊客了...)
路上的風景真的很漂亮,雖然我想戍衛的士兵不會有心情去欣賞它。
到達第八座的時候四人發出了歡呼,決定懷著不安的心情繼續爬下去,因為在我們看來繼續走下去似乎可以到入口的另一端,可是又不確定那被重重樹木遮住的地方是不是有路可以過去,也不確定那一端是不是有路可以下去讓我們回到入口的集合點,要是沒有的話我們就得再沿著原路爬回原點...
幸好一切的猜測都成功了!真的有路一直通往那裡,也真的有路可以下去,幸好...QvQbbb
後來後面都是下坡,而且因為破了紀錄很高興,所以後面走的很輕鬆(謎)
一路遊玩一路下去,在 請一個外國人幫我們拍照。外國人還跟我們說加油,可是他不曉得我們其實是從上面下來的,哈!
我們在出口(這也是另一個入口)玩了好一陣(也找不到下去的路的找了好一陣),買了英雄證明(很讚!刻字的阿伯嘆說繁體字難刻。),快樂的奔回集合點。
當我們指著那一大圈告訴大家我們的旅程時,每個人都大呼好厲害,哈!(雖然後來小陳告訴我們那個破紀錄的人走的是另一邊,不過我們已經可以跟他相媲美了!)

同仁堂。雜技。生日快樂。
接著我們前往同仁堂參觀,同仁堂是北京最老的中藥鋪,裡面的每個忠醫師都是頂尖的,所以如果看完了甲醫師的診斷在去看乙醫師,那對他們是極大的污辱。
我們每個人都有一次免費的診斷體驗,菇仔第一個衝了進去,出來時還是活蹦亂跳的(廢話b)
總結下來每個人都有一個共通點:脾胃不好。這可是常吃垃圾遺留下來的啊,哈!
醫生伯伯很好玩,問了我們四個年齡,然後一臉驚訝(?)
球問他有什麼方法可以再長高,醫生伯伯搖頭直說不可能,而且球是我們四個裡身體最差的,噗!(我是四個人裡氣色看起來最好,可是其實體質差到直逼球|||orz)
晚餐就是藥膳飲食,每道菜可都大有來頭呢!拿菜時碰到Esteban(是這樣拼嗎?),他跟我們說醫生說他腎不好,聽到時我們都笑了(喂b)
晚餐後服務生拿出了訂好的蛋糕,我們唱起了三個版本的生日快樂歌(西班牙文、中文、英文),給他一個大驚喜呢!二十七歲的生日快樂呦!
晚飯後是雜技團表演,真的很厲害呢!現場看果然就是不一樣。
其中有一項是一個小女生用腳頂甕,先小試牛刀一下,然後六個男生台出了一個據說有一百公斤的甕,主持人還請觀眾上去坐進去,因此今天的壽星就被我們大家推上去了、哈哈!
(看照片就知道那樣子有多好玩!)

古客棧。
投宿長城腳下古客棧,超讚>V<!!!!!!
古客棧~古客棧~(轉圈)我期待已久、決定選這家旅行社的主要原因~古客棧~
雖然只有外表是古客棧,裡面的設備還是現代化的(抹淚)
由於接下來的兩天都要在北京外面過夜,所以我們前晚就整理好了行李,把四個人的行李全都擠在同一個行李箱裡面帶出,剩下的全寄放在大方裡。
開心的拿了鑰匙進房,順便把從十三陵出來後買的水梨跟水蜜桃丟在桌上,就聽到電話響。
接了之後聽到球的哀號說是房間廁所沒門把(笑倒)!
趁阿樺還在廁所時衝過去看(其實只隔一面牆b),真的沒有門把咧(笑滾)
球跟我介紹了一下奇妙的門,就進去了廁所,這時剛好Bryan跟Ellison也進來房間。
我癱在房門邊的沙發上開玩笑的對正在看沒有門把的門Bryan說「Kick it!」,沒想到不知情的Bryan真的踢了下去...不到一秒就看到門被球踢回來外加大尖叫!Bryan則是一臉驚訝又一臉驚喜(?)的衝回房門邊大叫我不知道有人在裡面(笑打地)(喂喂b)(糟糕、這樣我自動報料我是罪魁禍首嗎bb)
接下來是又羞又怒(?)的球追打Bryan外加受到驚嚇然後跟著笑翻的Ellison的聲音引來其他團友們的注意。
經過一陣追打跑跳碰(啊?)後我們決定去外面的俄羅斯燈會看看。

俄羅斯燈會。
聽說我們非常湊巧的碰上了燈會。
所以晚上出去可以看到早上我們爬的長城點起了燈,連成了很美的一條長龍。
可憐的爸爸因為Bryan和Ellison兩個小孩玩性大起又聽不懂中文,外加我們四個來不及阻止而被坑了錢。(可怕的吸金大陸人...)
雖然當上小皇帝跟小嫁娘的感覺應該滿讚的、噗。美了小孩的心情瘦了爸爸的荷包。
結果Esteban跟他媽媽也坐上去了,當他們要繞第二圈的時候爸爸趕緊用英文向他們解釋那個奸詐的商人是怎麼坑錢的,所以兩人趕緊從轎子上下來,趕快付錢閃人。
離開了表演區(雖然我很想看表演,可是大家好像沒什麼興趣加上有兩個小孩在QQ),剩下的都是一些類似台灣夜市的玩樂項目,一行人沒什麼興趣的離開了。(附帶一提,表演區旁邊可站滿了公安呢...大家心知肚明就好。)
忽然跳起了大腿舞。主詞是「我們」。Bryan一直學不會怎麼跳(笑倒)
後來不知怎地開始了古早味原始遊戲(屁),鬼抓人、紅綠燈、木頭人,講解規則真辛苦,玩的很辛苦,跑的也很辛苦orz我是老人...(遠目)
玩到近十一點才回客棧休息,本來要開party的也打消念頭,說是要留到明天再開,不過事實證明我們之後也都沒體力再跟小鬼們開玩樂party了,只有一群老人喝酒打麻將的頹廢party(毆)

二星級客棧。
獨立出來了。噗哈哈、妳們看到這個標題有會心一笑的感覺嗎?
是的,客棧雖然漂亮,可是它裡面的設備被我跟阿樺一路降級成二星級。
先是球跟菇仔房間廁所沒有門把就已經笑翻了大家,然後是它的吹風機真的是妙的很可怕,然後櫃子裡居然沒冰箱(我想冰水梨啊QQ)。
沐浴乳是藍色的也很妙,還有放一種東西叫「潤膚乳」...不過我只想要潤髮乳QQ來北京的這幾天洗頭都沒用到潤髮乳,總覺得頭髮打結在一起...牙刷相當可愛,是黑色的圓柱體!我帶了一支回來,雖然後來在球家時順手就丟了b
跟阿樺兩人在床上重溫了食神,又看了美國雲霄飛車排行榜,一整天的激烈運動,累的兩人很快就睡了...

上一篇:中秋夜,不寧夜

下一篇:六月二三

謝球~ 2006-10-19 21:55:56

我想説ㄉ是...它ㄉ吹風機像”吸塵器”~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