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7 23:42:12阿青師

EXIT No. Light

電影六號出口:《在六號出口前尋找人生出口的「西門飛俠」范達音,這個夏天與麻吉Vance、Fion、小薇,捲入一連串牽涉到輕功、綑綁老妖、高校女生連續失蹤的神秘事件;在范達音追查下,所有線索指向新興部落格「秋葉會」,那隱藏在純白櫻花與血紅楓葉寓意下,令人戰慄的真相,即將爆發...》



我覺得太小說了。雖然它的斗大標題寫「西門町六號出口,一個什麼事都可能發生的地方...」,但除了描寫學習上的競爭、愛情的競爭...之外,其他的很難引起我的共鳴。關於導演林育賢,我還是比較喜歡「翻滾吧!男孩」雖然沒有相同的經驗,但確實讓我熱淚盈框。

每個人在求學時期免不了被拿來比較,出社會還是一樣。適應良好的人(我似乎只能這麼說)就是不斷地進步,或是仍然我行我素對期望的眼光無動於衷獨樂樂者,適應不良的人(我似乎也只能這麼說)就產生行為上的偏差,甚至與社會脫節,做一些傷害別人傷害自己的事情。

我贊成適當的比較(競爭),比如「妳看,她能做這麼好,妳也一定辦的到!」跟「妳看,她能做到這樣,為什麼妳就辦不到?」就有著決定性的差別,更何況是:「妳怎麼這麼笨?都比不上她!」

每一個人都是特別的,沒有人是生來一模一樣,再加上後天的養成,自然產生各種差異。我們不但要尊重個別差異,更要關心其發展。在家靠家長,在校就靠師長了,期許自己能站在黑暗的出口,當一盞指引學生的明燈。


圖片來源:http://www.books.com.tw/activity/2007/02/exit/

上一篇:到處‧飛

下一篇:囧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