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6 11:50:23CT

午後的綠意

週六的午後原想好好在公司念書,但卻無法壓抑住自己一顆驛動的心,

看著窗外天空藍的如同寶石,我多想幻化成飛鳥,向上翱遊白雲、向下雀躍枝頭,但願暫時逃離一切喧囂,不再多想一切煩惱,讓自己在只有自己的世界裡跟自己獨舞,shall we dance?

望著、想著,但思緒也慢慢從天上拉回人間,想起神話時代人類不願當人的記錄,甚至把飛鳥刻成圖騰,當成祖先來崇拜。飛,一直是人的夢想,當危難來臨之時,展翅就可以逃離,似乎就不會受傷,因此他會思索,如果祖先是鳥該多麼好...那追根究柢「幻化飛鳥」的夢想究竟是為了嚮往自由?還是為了逃避危難?

好久了,窗外的樹葉風吹搖曳,炫陽的炙熱也減輕了些,我再也忍不住起身走出外外。想想...從沒這樣靜心地細看過自己的生活週遭,原來有這麼多的美麗生命、多麼地令人感動不已,才驚覺「漠然」是如此的可怕,它阻止了我認真思考快樂和迎接生命的美好...

PS. 你多久沒好好仔細觀察過每天伴你至少8小時的工作場合了呢?? 它很可愛的^^


1.輕輕彎下腰、遞出微微顫抖的手心,羞赧地不敢抬頭,靜靜盼著手背的身影,回應著我願意共舞在雲端的邀請...shall we dance, sweet honey?你是紅花、我是綠葉,遠遠地搭起雙手,在天空為我們佈置的專屬雲台漫舞,直到現在我才知道這張照片傳達的感覺原來如此romantic.

2.


3.


4.


5.


6.


                                                                                                                                               ~ The End

上一篇:懸崖心花

下一篇:水石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