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2 19:34:44CT

懸崖心花

 

<我知> Love story
女孩為了測試男孩對她的愛
要求男孩為她爬上懸崖摘那朵花
但男孩拒絕了,女孩很生氣掉了眼淚
男孩緊緊抱住她,擦了她的淚水說著

我想讓妳知道,我不會上懸崖去摘那朵花,因為我要活著
活著是為了在妳吃完東西忘記擦嘴的時候,我的眼睛看得見
當妳不開心的時候,我的耳朵可以聽你發發牢騷
當妳開心時,我的嘴巴可以陪你一起說
當妳生病時,我的雙腿可以跑去幫你買碗粥
當妳冷的時候,我的雙臂可以抱緊妳

不過...
如果有一天,當妳找到一個新男孩
而且妳更喜歡他的時候,我就會爬到那個懸崖上面,為妳摘那朵花...


<我嘆> True Life
好傻的男孩,好為他的無怨無悔感到心疼,
男孩山下仰望著花就好像是望著她,無憾地空手勇敢攀爬那愛的懸崖、愛的峭壁,胼手胝足抓著任何可往上到達愛人「心」頂的一切機會,無畏愛的崖谷萬丈深淵,即便墜落粉身碎骨也心甘情願。然而諷刺的是,當男孩真正摘到那朵心花又能如何? 到達女孩心房的路徑已不再為他而開,而那朵花終究也只能是一段無法割捨的回憶而已...

自己常戲謔著這情節只存於愛情神話中吧!? 現實生活中有多少人們會如此傻氣!?
然而事實卻偏偏發現每對陷入熱戀的情人竟都有著如此的勇氣,是該笑他們傻還是該讚他們勇敢呢!?

而反觀我自己,竟也在不知不覺當中走上這愛的懸崖路,哪還敢笑他人呢!!!

或許只有這段愛的經典才能解釋為何在聰明與傻氣之間,仍可選擇做一個真心的笨蛋:
聰明的人,喜歡猜心
雖然每次都猜對了,卻失去了自己的心。
傻氣的人,喜歡給心
雖然每次都被笑了,卻得到了別人的心。

 

                                                                                                                                            ~ The End

下一篇:午後的綠意

亮亮 2010-09-18 13:12:00

你是那聰明的人
還是傻氣的人^_^

版主回應
很明顯的,我絕對是傻蛋,還是無可救藥的那種...
但如果你問這群傻蛋(包含我)後悔嗎?
你會見到毫不遲疑的微笑^^
2010-10-05 22:54:26